返回首页

CCF大连庆CCF60周年特别活动:CCF历史印记暨校企协同助力大连数字经济发展研讨会

阅读量:185 2022-06-17 收藏本文

  为庆祝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创建六十周年,CCF大连成立十周年,2022年6月15日,CCF大连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大连良运大酒店举办了“CCF历史印记暨校企协同助力大连数字经济发展研讨会”。会议由CCF主办,CCF大连及大连海洋大学共同承办。CCF大连主席、大连海洋大学息工程学院院长于红教授,CCF大连副主席、大连海事大学王新年副教授,CCF大连副主席、华录智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世强总经理和CCF大连秘书长、大连理工大学齐恒教授共同担任执行主席。

会议以“回顾会员成长、服务地方发展、展望未来合作”为主题,围绕大连市数字经济科技政策解读、CCF大连助力数字大连建设、CCF历史印记三个环节展开大连市科技局领导、本地各高校信息相关学院院长、央视网大连地区总监、辽宁报刊传媒集团代表、CCF会员代表30余人线下参会,更多会员以线上的形式参会。

会议伊始,CCF会员与分部工委主任吴国斌代表总部致辞,并对CCF大连未来发展提出建议与期望。CCF大连主席于红代表承办方致辞,感谢总部与社会各界对CCF大连的支持,并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


CCF大连主席于红讲话

在大连市数字经济科技政策解读环节,大连市科技局高新处徐国志处长介绍大连市数字经济科技政策,并和与会嘉宾以“科技助力数字经济发展”为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CCF大连助力数字大连建设研讨环节,与会嘉宾就数字大连建设、产学研合作落地、高质量计算机人才培养、人才留连、服务本地等问题开展深入广泛的交流。


部分与会人员照片

CCF历史印记环节,与会嘉宾共同回顾了CCF光荣历史及CCF大连、YOCSEF大连发展历程和CCF大连优秀会员。历史回顾,展望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未来的日子里一起努力把CCF 大连规划好、发展好、建设好,使CCF大连成为真正的学术交流平台、校企合作平台和会员发展平台。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交流,对当前大连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探讨。促进了学术界和产业界共同关注数字经济发展,为大连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现场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