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业界动态

    发改委:2018年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支持5G等三大工程

    国家发改委近日印发《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的重大部署要求,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加快推进“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有效支撑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2018年,国家发展改革委...

  • 业界动态

    世界互联网大会18项全球领先科技成果 10项来自中国

    从2016年开始,世界互联网大会多了一个重要环节:公布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于是,在下午的全体会议结束之后,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式公布了2017年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 业界动态

    Gartner 2018十大技术趋势大揭秘

    今年10月,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公布了将在2018年对大部分企业机构产生显著影响的首要战略科技发展趋势。这十大技术分别是人工智能基础、智能应用与分析、智能物件、数字孪生、从云到边缘、会话式平台、沉浸式体验、区块链、事件驱动、持续自适应风险和信任。为了揭秘这十大技术背...

  • 业界动态

    《数字丝路科学规划书》正式向全球发布

    “许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拥有丰富的资源、具有多样的环境,但缺乏宏观对地观测监测能力,用以应对全球环境变化的严峻挑战。另一方面,中国已成为对地观测技术应用的领先国家之一,可以并已经为这些国家提供高质量数据支持,服务于他们的发展。”

  • 业界动态

    2018 年物联网需要关注的重大趋势

    毋庸置疑,物联网是 2017 年最受关注的技术之一。物联网在短短几年内就对各个行业和业务功能产生了明显的影响,据 Statista 统计,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1.7万亿美元。TechJini 团队向17位知名行业专家询问了以下问题:“2018年最令人兴奋的物联网趋势是什么?“本文是他们的答案。

业界动态

主编评语

国家发改委近日印发《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的重大部署要求,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加快推进“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有效支撑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2018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继续组织实施新一代信息基础设建设工程。

刊物简介

《技术动态》每周一出刊,着眼我国和国际上IT领域重要科学成果发现和技术成果突破,以及我国相关政策走向和重大事件,突出引领性,真实反映IT领域的实力和水平,促进相互交流。为将涉及的专业领域扩大,稿件技术含量提高,做到引领计算机行业技术前沿,成为计算机领域的优秀电子刊物,并免费服务于广大会员和读者,中国计算机学会于2011年8月22日成立《技术动态》编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