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技术要闻

    AI使用简单的摄像头判断人类情绪

    目前研究人员已利用机器学习让人工智能学习分析数据或从LinkedIn等网站上刮取数据,据外媒报道,人工智能(AI)初创企业Silver Logic Labs (SLL) 正试图弄清楚人们想要什么。该公司首席执行官Jerimiah Hamon带领他的团队创建了一个算法,通过使用摄像头分析最细微的人类运动,并判断人们的情绪。

  • 技术要闻

    国人核心技术 华为预热首款AI人工智能芯片

    日前,华为终端官方通过微博发布“华为IFA2017”邀请函,确认很快将于9月2日在德国柏林的IFA 2017展会上,正式发布“HUAWEI Mobile AI”芯片,即旗下第一款人工智能芯片,并且还放出了一则小短片进行了预热,声称AI不止是语音助手,未来将更加智能,希望大家一同见证。

  • 技术要闻

    BBR加速网络传输协议TCP新算法 没有最快只有更快

    谷歌开发出了一种加速网络传输协议TCP的新算法,这种算法通过优化传输速度,避免路由堵塞现象的产生。BBR利用瓶颈带宽和往返传播时间,被认为是迄今为止跨越不同路由发送数据的最快方法,当数据路由拥挤时,能够更有效地处理流量。

  • 技术要闻

    Facebook推出神经网络机器翻译(NMT)

    Facebook近期宣布面向全球推出NMT(神经网络机器翻译,Neural Machine Translation)。从基于短语的翻译模型转向NMT,使得Facebook可以支持超过两千种的语言互译,并达到了每天45亿次的翻译量。据Facebook介绍,NMT使得BLUE分值增加了11%。

  • 技术要闻

    谷歌在Android之外再做一个全新的操作系统

    日前,谷歌一个团队做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他们悄悄透露自己在构建一个新的操作系统,名叫Fuchsia。从理论上说,Fuchsia是谷歌Android的竞争对手。Fuchsia是一个正在开发中的开源操作系统。它可以在各种设备上运行,无论是单一用途的设备(比如自动取款机ATM和GPS单元),还是桌面电脑,都是它的用武之...

  • 技术要闻

    MIT研究人员用机器学习减少视频缓冲时间

    大家在看视频的时候,如果网络不好,很容易会遇到中途暂停缓存加载影片的情况。最近麻省理工大学(MIT)有了一个新研究,利用机器学习方式减少视频缓冲所消耗的时间。

  • 技术要闻

    微软语音到文字转录已经达到人类水平

    语音到文字的转换是语音研究领域的重要课题。自引入神经网络的方法以来,语音识别正确率有了长足的进展,也为苹果Siri、亚马逊Echo、科大讯飞语音输入法等等实际产品提供了生长的土壤。面对算法识别总还是比人类要差一些的现状,微软刚刚发布一篇博文公布了自己的最新成果,达到人类水平已经不是梦想。

技术动态第278期

主编评语

本期动态主要反映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方向的前沿进展。AI的“智力”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现如今可以使用简单的摄像头判断人们的情绪。华为近几年在半导体和人工智能领域频频发力,最近开始预热首款国人核心技术的AI人工智能芯片。英国近期研发出了世界上最小的手术机器人,能够针对不同患者的实际情况完成相应手术。“电子皮肤”的问世将大幅提升穿戴式设备的水平。其它包括微软语音到文字转录、Facebook转向神经网络机器翻译、谷歌BBR加速网络传输协议算法等内容敬请浏览本期栏目。在业界动态方面,Intel第八代双核四线程低压CPU的发布大幅提升了其低压系列CPU的性能,备受关注的Gartner技术曲线、我国5G最新技术成果、第六代WiFi、中国AI芯片等内容同样也是本期的重点内容。

刊物简介

《技术动态》每周一出刊,着眼我国和国际上IT领域重要科学成果发现和技术成果突破,以及我国相关政策走向和重大事件,突出引领性,真实反映IT领域的实力和水平,促进相互交流。为将涉及的专业领域扩大,稿件技术含量提高,做到引领计算机行业技术前沿,成为计算机领域的优秀电子刊物,并免费服务于广大会员和读者,中国计算机学会于2011年8月22日成立《技术动态》编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