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社交媒体平台的商业数据挖掘

[视频介绍]
简介: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各种社交媒体平台都得到了广泛的使用。社交网络平台中蕴含大量的用户信息,包括用户个人属性信息(如年龄、性别等等)、用户所发表的内容信息等等。如何充分利用社交媒体平台的信息来加强用户个性化建模,从而推动商业数据挖掘成了一个研究热点。本次报告试图系统梳理一些重要的商业大数据应用问题,如用户意图检测、用户画像构建以及推荐算法等。
播放1014 收藏
您可以试看前3分钟,观看完整视频请注册/登录
您可以试看前3分钟,观看完整视频请注册/登录

章节

相关内容

评论列表

0:
暂无评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视频介绍

讲师:赵鑫

  • CCF专业会员
  •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教师
  • 研究方向:社交数据挖掘与自然语言处理

关键词:

课程简介: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各种社交媒体平台都得到了广泛的使用。社交网络平台中蕴含大量的用户信息,包括用户个人属性信息(如年龄、性别等等)、用户所发表的内容信息等等。如何充分利用社交媒体平台的信息来加强用户个性化建模,从而推动商业数据挖掘成了一个研究热点。本次报告试图系统梳理一些重要的商业大数据应用问题,如用户意图检测、用户画像构建以及推荐算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