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视频 > CNCC > CNCC2017 > 特邀报告

沈向洋-理解自然语言:描述、对话和隐喻

[视频介绍]
简介:我们正处在人工智能发展的一个新的黄金时代。人工智能最基本的两个要素是感知和认知。在过去几年里,我们亲历了感知技术特别是计算机视觉和语音识别的突飞猛进。然而,在诸如自然语言理解和对话领域的认知研究方面,我们的进展还非常有限。我相信在未来的十年中,自然语言处理会成为人工智能突破最重要的方向。懂语言者得天下。
播放198 收藏 下载

视频介绍

讲师:沈向洋

关键词:

课程简介:我们正处在人工智能发展的一个新的黄金时代。人工智能最基本的两个要素是感知和认知。在过去几年里,我们亲历了感知技术特别是计算机视觉和语音识别的突飞猛进。然而,在诸如自然语言理解和对话领域的认知研究方面,我们的进展还非常有限。我相信在未来的十年中,自然语言处理会成为人工智能突破最重要的方向。懂语言者得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