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社会经济学

[视频介绍]
简介:随着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很多传统的社会科学学科,例如社会学、经济学、心理学、社会经济学、社会心理学、管理学等等,都会面临重大的研究方法论的变革——其总体趋势是从定性向定量发展。本报告将介绍如何利用海量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感知社会经济态势,预测社会经济发展趋势,提前发现重大风险,量化选择最优经济策略等等,最后为各位听众描绘“计算社会经济学”这一新兴交叉学科分支的图景。
播放561 收藏 下载
您可以试看前10分钟,观看完整视频请注册/登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视频介绍

讲师:周涛

关键词:

课程简介:随着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很多传统的社会科学学科,例如社会学、经济学、心理学、社会经济学、社会心理学、管理学等等,都会面临重大的研究方法论的变革——其总体趋势是从定性向定量发展。本报告将介绍如何利用海量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感知社会经济态势,预测社会经济发展趋势,提前发现重大风险,量化选择最优经济策略等等,最后为各位听众描绘“计算社会经济学”这一新兴交叉学科分支的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