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人机交互问题的心理学研究与启示

[视频介绍]
简介:心理学是人机交互的学科支柱之一,在历史上对人机交互技术的进步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当前的技术发展中也扮演了重要的作用,但不少原理和方法并未被计算机专业领域的研究人员所熟悉。本课程将面向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和研究人员,介绍与人机交互有关的重要心理学原理,开展研究的方法,并结合最新的研究进展,介绍具身认知、应激决策、认知建模,交互自然性评估等方面的研究发现,及将其应用于交互设计开发的方法和思路。
播放440 收藏 下载
您可以试看前10分钟,观看完整视频请注册/登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视频介绍

讲师:孙向红

关键词:

课程简介:心理学是人机交互的学科支柱之一,在历史上对人机交互技术的进步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当前的技术发展中也扮演了重要的作用,但不少原理和方法并未被计算机专业领域的研究人员所熟悉。本课程将面向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和研究人员,介绍与人机交互有关的重要心理学原理,开展研究的方法,并结合最新的研究进展,介绍具身认知、应激决策、认知建模,交互自然性评估等方面的研究发现,及将其应用于交互设计开发的方法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