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城市感知:汇集“群体”力量,释放“无线”可能

[视频介绍]
简介:城市感知既需要综合利用多种感知泛型、感知渠道,实现对感知对象(人机物)多视角的观察与数据采集;还需要从微观到宏观、从个体到社群、从局部到全局,实现对感知对象多尺度的分析与认知理解。在过去的八年里,团队通过在城市感知数据分析、移动群智感知和无接触人体行为感知等城市计算领域的研究, 探索了如何利用现代城市已有资源和能力,对小到个体呼吸, 大到城市脉搏(交通、 环境变化)的城市要素进行实时、多层次、立体的洞察解析。在本讲座里,本人将从三个方面分享城市感知领域的最新进展:1.厘米级的WiFi无接触人体行为感知 – 城市中WiFi和各种无线信号无所不在,我们将用于通讯的无线信号用于感知,通过提出新的感知模型和理论,准确识别人体的微观活动(如呼吸、手势)以及宏观行为 (如跌倒、 位置、身份和日常行为)。
播放506 收藏 下载
您可以试看前10分钟,观看完整视频请注册/登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视频介绍

讲师:张大庆

关键词:

课程简介:城市感知既需要综合利用多种感知泛型、感知渠道,实现对感知对象(人机物)多视角的观察与数据采集;还需要从微观到宏观、从个体到社群、从局部到全局,实现对感知对象多尺度的分析与认知理解。在过去的八年里,团队通过在城市感知数据分析、移动群智感知和无接触人体行为感知等城市计算领域的研究, 探索了如何利用现代城市已有资源和能力,对小到个体呼吸, 大到城市脉搏(交通、 环境变化)的城市要素进行实时、多层次、立体的洞察解析。在本讲座里,本人将从三个方面分享城市感知领域的最新进展:1.厘米级的WiFi无接触人体行为感知 – 城市中WiFi和各种无线信号无所不在,我们将用于通讯的无线信号用于感知,通过提出新的感知模型和理论,准确识别人体的微观活动(如呼吸、手势)以及宏观行为 (如跌倒、 位置、身份和日常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