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视频 > ADL > ADL81类脑计算

从脑机接口到脑机融合

[视频介绍]
简介:计算神经科学、微电子和神经生理学等领域的最新进展,显示出计算机和生命体之间的融合成为可能并日趋明显。以脑机接口为代表的神经技术的突破使得脑与计算机之间的结合越来越紧密,脑机融合及其一体化已成为未来计算技术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研究生物脑(生物智能)与机器脑(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并协同工作的新型混合智能系统,是当前人工智能与脑认知科学交叉领域面临的重要课题。本讲座将介绍脑机接口的基本原理与最新进展,并介绍新型人工智能形态――脑机融合的混合智能。
播放559 收藏
您可以试看前3分钟,观看完整视频请注册/登录
您可以试看前3分钟,观看完整视频请注册/登录

章节

相关内容

评论列表

0:
暂无评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视频介绍

讲师:潘纲

  • CCF高级会员。
  •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
  • 研究方向:主要研究方向为普适计算、人工智能、脑机接口、混合智能等。

关键词:

课程简介:计算神经科学、微电子和神经生理学等领域的最新进展,显示出计算机和生命体之间的融合成为可能并日趋明显。以脑机接口为代表的神经技术的突破使得脑与计算机之间的结合越来越紧密,脑机融合及其一体化已成为未来计算技术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研究生物脑(生物智能)与机器脑(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并协同工作的新型混合智能系统,是当前人工智能与脑认知科学交叉领域面临的重要课题。本讲座将介绍脑机接口的基本原理与最新进展,并介绍新型人工智能形态――脑机融合的混合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