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关于成立智能机器人专业组的公告

阅读量:2126 2019-10-24 收藏本文

CCF十一届八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同意CCF组建集成智能机器人专业组。智能机器人(Intelligent Robot,简称 IR)作为一个涉及计算机、自动化、电子、机械等多个学科新兴的交叉领域,是学科融合的集成创新,在“中国制造2025”中,智能机器人是重点投入方向,各相关方向应紧密耦合,开展协同研究。即将组成的智能机器人专业组将聚焦于机器人操作系统和软件、感知理论和方法、机器人学习的理论和方法、地图构建与定位导航,以及人机自然交互与和谐共融等领域的发展,团结、联合、组织智能机器人领域的专业人才,促进学术交流和产学研合作,加快智能机器人的产业化。

即日起,面向全体CCF会员征集专业组委员,并同时接受竞选专业组负责人的申请。初始委员必须为长期从事相关专业领域的专业工作,拥有高级或相当职称,是CCF的有效会员。请有意愿加入该专业组的专业人士填写申请表(附件1),须在2019年11月18日24点前提交至tc@ccf.org.cn 

首批委员名单确定后,学会总部将组织召开该专业组的成立大会(具体日期待定),届时将选举专业组负责人,包括主任(1名)、副主任(不超过3名)和秘书长(1名)。负责人的选举工作将依据《CCF专业委员会领导机构选举办法》(附件2)进行,并为差额选举。任何有参选意愿并符合参选条件的该领域人士均可提出参选要求,须在2019年11月18日24点前将参选申请表(附件3)提交至 tc@ccf.org.cn ,逾期申请无效。筹备小组将负责审核申请人的资格并最终确定有效的候选人,候选人在选举会议当天须亲自到场并按照要求发表竞选演说。注:如有意愿申请负责人,可直接填写提交附件3,如被审核成为首批委员,将进一步审核其负责人的候选资格。

总部任命如下人士为筹备组成员:

组长:胡事民, 清华大学、CCF专委工委主任

成员:査红彬,北京大学

          黄凯奇,中科院自动化所、CCF专委工委委员  

任何意见和建议可发至学会总部(ccf@ccf.org.cn),学会将及时给予答复。

此公告。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19年10月24日

=====================

附件1:CCF新组建专委(专业组)委员申请表

附件2:《CCF专业委员会领导机构选举办法》-2019

附件3:CCF新组建专委(专业组)负责人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