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无锡成功举办企业工控系统信息安全论坛

阅读量:151 2018-08-21 收藏本文


随着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以及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工业控制系统越来越多地采用通用协议、通用硬件和通用软件,以各种方式与互联网等公共网络连接,使得工业控制系统所面临的信息安全问题日益复杂。为帮助企业了解工控系统所面临的主要威胁、存在的风险点以及对应的安全防护措施,2018年8月17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无锡分部、江苏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承办的企业工控系统信息安全论坛在无锡召开。

论坛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的基本情况及工控安全评估的开展情况,再由测评中心王玉斐博士介绍工控系统信息安全防护对策,随后各企业参会人员结合自身经验对工控系统信息安全问题展开了讨论。会后还组织了与会代表对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实验室进行了参观,了解如何对工控系统进行测评。

本次活动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对工业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为企业加强工控安全防护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