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苏州成功召开“产城融合背景下的数字经济论坛”

阅读量:150 2018-07-12 收藏本文

CCF苏州分部于2018年7月11日下午在姑苏区金阊新城姑苏云谷成功召开“产城融合背景下的数字经济论坛。

本次活动是CCF苏州2018年的又一项重点活动。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政府、苏州市姑苏区经科局、苏州市姑苏区金阊新城管委会、CCF苏州会员活动中心、CCF YOCSEF 苏州、苏州市计算机学会、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产业工委共同承办。

活动由CCF苏州分部秘书长王涛主持。产城融合是在我国转型升级的背景下相对于产城分离提出的一种发展思路。要求产业与城市功能融合、空间整合,“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数字经济的本质在于信息化,信息化将为生产,生活,文化带来巨大的改变。

在报告阶段,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技术研究所 副所长孙国梓、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学院桂冠教授二位专家分别作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数据存证系统》、《智能财务报销机器人》引导发言,分享了各自项目在产城融合背景下的独特的案例及鲜明的观点。

今天,我们对新城融合下的数字经济是百米冲刺还是马拉松展开思辨的讨论。来自南京邮电大学李华康博士和中国海洋大学王胜科博士各自做出了犀利的观点。

我们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立足于有着2500年历史的苏州,我们既要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加快研发应用,又要有马拉松的坚持的态度去推动科技进步和发展。CCF,CCF YOCSEF就要承担起这个社会责任,为更多会员创造出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