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合肥成功举办首届“CCF会士论坛暨庐州人工智能论坛”

阅读量:142 2018-07-10 收藏本文

2018年7月7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合肥分部(以下简称“CCF合肥”)主办、安徽大学和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承办的首届“CCF会士论坛——庐州人工智能论坛”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隆重举行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科大讯飞、科大国创、中科类脑、格灵深瞳、量子智能、合肥城市云数据中心等200余位高校及企业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多位CCF会士、业界知名专家和企业家齐聚现场,以专题报告和高峰对话的形式做思维碰撞。

CCF会士论坛暨庐州人工智能论坛圆满举行

本届CCF会士论坛大咖云集众多顶尖人工智能专家聚集,围绕“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前沿,助力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针对行业及学术热门话题人工智能技术展开深层次的话题讨论,旨在开展多学科交叉性的学术交流,促进CCF会士间的沟通与互动,并致力于将“CCF会士论坛”打造成CCF合肥分部的系列品牌活动之一。

安徽大学副校长俞本立、CCF合肥分部主席吴枫、大连理工大学电信学部部长尹宝才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仲红教授和安徽大学郑春厚教授主持。吴枫表示,对本次活动中各位AI领域专家学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CCF合肥分部寄语,希望学会为广大会员们创造更多的价值。

俞本立致辞

吴枫致辞

尹宝才致辞

仲红主持

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关于《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同年1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该计划是我国又一次砸下一专门针对于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的重磅文件,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落实后者“三步走”规划中的真的第一步,把握未来三年发展节奏而制订的详细计划。人工智能在计算机领域内,得到了愈加广泛的重视。

此次活动的专家云集,CCF会士黄庆明、于剑、陈恩红,IEEE Fellow焦李成、李世鹏等众多学者将齐聚论坛带来最权威的学术及产业观点和最前沿的技术分享。

郑春厚主持及嘉宾分享

期间,由CCF会士、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学院专任副院长黄庆明教授主讲《面向跨媒体理解的关联学习与群智协同技术研究》,CCF会士、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系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于剑教授主讲《基于认知的机器学习公理化》,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主任焦李成教授主讲《基于类脑智能的高分辨遥感影像解译》,科大讯飞副总裁、讯飞 AI 研究院联席院长李世鹏主讲《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并带来产学研深度结合企业典型技术应用案例,CCF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学院常务副院长、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语音及语音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陈恩红教授主讲《教育大数据挖掘技术研究与应用》。

本届论坛,聚焦跨媒体的数据研究、机器学习、脑认知研究、智能教育、金融科技、语音识别系统应用等技术层面的“干货”分享,了解业界最新趋势,一系列金量高、专业性强、敏锐前沿的专题报告为现场参会会员带来一场人工智能技术的视觉盛宴。

作为此次峰会承办方之一的“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是我国类脑智能领域唯一一家国家级工程实验室。目前,该实验室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建设内容,将有力助推合肥打造国内智能产业核心基地,形成合肥新的支柱性重大新兴产业。

随着人类社会从信息化向智能化发展,智能应用正在深入到各行各业。此次CCF会士论坛是人工智能领域一次重要的学术交流大会,通过AI领域最前沿技术或行业应用典型案例的精彩分享以及与各位大咖面对面交流,汇聚思维聚焦、搭建了专为人工智能圈内学术界和产业界交流合作的专业平台!对于推动我国人工智能领域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