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党建 >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国计算机学会开展党日活动

阅读量:327
2018-07-05

(本文转载自常熟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戴晓怡) 7月1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党委联合苏州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和中国计算机学会无锡分部近60名党员,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常熟沙家浜开展“重温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纪念建党97周年。

七一前,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下发《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决定要求各学会党委在6月中旬至7月底之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员意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促进中国科协党建工作。

当日,全体党员在新四军革命根据地瞻仰广场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对照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顿感责任重大,对肩负的科技创新历史责任更加明确。宣誓结束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党员们聆听了沙家浜镇改革开放前后“新旧沙家浜”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当地坚持科学发展观、因地制宜开展“农光互补”经济模式以及湿地环境保护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学会方和沙家浜镇还就如何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等现代科技保护青山绿水、服务于现代农业、养殖业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