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青岛成功举办 “面向智慧家居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研讨”活动-中国计算机学会          

CCF青岛成功举办 “面向智慧家居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研讨”活动

阅读量:12
2018-06-21

2018年6月16日,CCF青岛在青岛崂山区海信新研发中心举办了“面向智慧家居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研讨”活动,CCF青岛副主席、青岛海信智慧家居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青岛聚好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进、CCF青岛副主席董军宇教授、CCF青岛执委屠长河教授、CCF青岛执委赵建立副教授、CCF青岛执委王胜科副教授以及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国家海洋局、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工学院等科研院所和海信集团、恒讯科技等企业的CCF 委员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第一阶段,参观海信智慧家居展厅。王勇进博士介绍了海信智慧家居系统解决方案并对相关产品进行了现场演示。同时,对聚好联平台的发展规划进行了重点介绍:平台以建设国内一流的智能家居公共开放服务平台为目标,通过自主知识产权的云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安全等先进技术的研发,引领行业技术标准制定,建设全方位的赋能平台,为家电企业、家居企业、智能硬件制造商、个人开发者等提供覆盖终端产品智能化全过程的一站式系统解决方案,打造整合智能家居产业链的一体化国家级智能家居生态系统,支撑我国智能家居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活动第二阶段,面向智慧家居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研讨。聚好联大数据平台负责人曲文武博士从智慧家居产业实践的角度阐述了AI在智慧家居中的应用场景及产业需求;亚马逊AWS战略政企事业部刘博伟介绍了亚马逊公司的产品体系及其在AI方面的能力建设与应用情况;青岛里奥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CEO王志浩探讨了感情陪护机器人的关键技术及其在智能家居的应用前景。通过互动交流,与会人员就智能家居普及率不及预期的原因、冰箱中食物图像识别面临的技术问题、情感计算研究进展、AI应用中面临的安全问题、AWS平台对高校AI人才培养合作及支撑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人员对智慧家居产业的发展情况、研究现状和后续研发需求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并且注重实效,为后续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达到了很好的交流效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