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奖励 > 奖项推荐

关于提名2018年度“CCF- 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候选人的通知

阅读量:305 2018-06-12 收藏本文

  为激励和表彰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里在科学研究方面有突出成就和重要贡献者,促进青年人才成长,CCF从2009年起设立“CCF青年科学家奖”,每年评选1次。从2016年开始,该奖由CCF与IEEE-CS共同设立,奖项名称定为“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双方组成评选委员会评选,共同签发获奖证书并颁奖。2018年度“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将在CNCC2018期间的颁奖大会颁发。

  该奖候选人提名工作即日启动,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评选对象

  在科学研究、技术发明、系统开发及应用推广等方面有突出成就和重大贡献、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CCF会员。

提名方式

  1. 采用提名方式。由不少于3名CCF理事、监事、会士、杰出会员或高级会员联名提名,填写提名表格(见附件)。提名者中至少有1人非常熟悉被提名人成就和贡献情况,该提名者称为主提名人。主提名人须能对被提名人情况进行书面或口头陈述,并回答评奖(分)委员会的问题。
  2. 每一位提名人本次提名人数不超过2名。
  提名表发送至学会秘书处awards@ccf.org.cn

  提名截止日期:2018年8月5日。


  此通知。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18年6月12日

----------------------------------------
联系人:范丛丛                  
Email : awards@ccf.org.cn
电话:010-6260 0321-14           
传真:010-6252 7485

 

附:

1、 CCF-IEEECS青年科学家奖提名表(2018年度)(附件)

2、《CCF奖励条例》关于CCF-CS青年科学家奖说明

  第二十二条 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CCF-IEEE CS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 Award)

  贡献及标准:授予在科学研究方面有突出成就和重要贡献的青年学者,该奖由CCF和IEEE Computer Society(CS)共同评选和颁发。

  评奖分委员会:该奖评奖委员会由7人组成,CCF不多于5人,CS不多于3人;评选小组由5名成员组成,其中1-2名成员来自CS,其余4-3名成员来自CCF。

  候选人资格:评选当年1月1日年龄不超过40岁的CCF会员。

  提名人:不少于3名CCF理事、监事或高级会员及以上级别的会员联名(其中有一位主提名人)。每位提名人每年提名不超过二名。

  获奖人数及奖励:每年评选一次,获奖人数不超过3名。获奖者可获得奖牌、奖励证书和奖金。获奖者到颁奖地领奖所需旅费由CCF提供。

  评选流程及说明:

  青年科学家奖分委员会负责征集提名。由CCF秘书处对提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分委员会可根据提名情况决定是否对被提名人进行初选。初选产生的候选人名单提交该奖评选小组。主提名人有责任对被提名人情况进行书面或口头陈述,并回答评选小组的提问。评选小组最终选出不超过3名获奖候选人。由分委员会主席提交CCF奖励委员会审核批准。

  奖励委员会审核批准后,将批准名单报CCF理事长和IEEE CS President(主席)确认,该名单同时抄送CCF秘书长和秘书处。

  经费:CCF预算及其他机构或个人赞助。

  颁奖:在每年的CNCC上由CCF和IEEE CS共同颁发该奖。(获奖者还将受邀赴美参加IEEE CS的颁奖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