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沈阳举行“走进沈阳国际软件园暨校企产学研合作交流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          

CCF沈阳举行“走进沈阳国际软件园暨校企产学研合作交流会”

阅读量:0
2018-06-02

2018年5月25日,CCF沈阳举办“走进沈阳国际软件园暨校企产学研合作交流会”,本次活动由沈阳千人计划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沈阳国际软件园协同创新研究院和沈阳华睿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由辽宁省计算机学会、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沈阳国际软件园、辽宁省软件产业校企联盟、电子信息技术标准委员会(辽宁)和CCF YOCSEF沈阳协办。东北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计算所等十余所辽宁高校院所领导,美行科技、示剑网络、宜居尚雅等四十余家高新企业高管及代表参会。


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活动分为沈阳国际软件园参观考察和产学研合作交流会议两部分。首先,CCF会员参观了沈阳国际软件园沙盘并听取了沈阳千人计划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副总经理苏婉针对沈阳国际软件园运行情况以及发展规划的介绍。园区于2009年开工建设,总规划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30万平方米,目前已投入使用产业办公楼宇面积近80万平米,入驻企业员工近30000人。截至2018年3月,园区已入驻企业850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43家,中国软件百强企业22家,上市公司及子公司83家。

沈阳千人计划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副总苏婉介绍软件园

随后CCF会员参观团来到了位于园区F9一楼的沈阳两化融合展示中心参观。沈阳两化融合展示中心是全国唯一一个以“两化融合”为主题的展示中心,全面展示了沈阳市两化融合的诸多成果。期间,苏婉向参观团一行重点介绍了在两化融合方面取得突出成就的微可信、宏图创展、向日葵科技、宜居尚雅等园区企业。

沈阳千人计划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副总苏婉介绍两化融合成果

接下来进行的产学研合作交流会议首先由沈阳市大数据局副局长姚羽主持。在会议上,由CCF沈阳分部主席石祥滨代表主办方致辞,沈阳国际软件园董事长赵久宏、辽宁省计算机学会代表王宁主任和辽宁省软件产业校企联盟张志佳副院长分别代表各协办方方致辞,执行主席邵华做CCF介绍并对论坛进行致辞。

CCF沈阳分部主席石祥滨致辞

沈阳国际软件园董事长赵久宏致辞

辽宁省计算机学会代表王宁主任致辞

辽宁省软件产业校企联盟张志佳副院长致辞

执行主席 沈阳华睿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电子信息技术标准委员会(辽宁)秘书长、CCF YOCSEF沈阳分论坛副主席邵华介绍CCF并致辞

执行主席 沈阳大数据局副局长姚羽主持会议

随后,沈阳国际软件园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关庆阳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软件园创新服务体系和孵化器。东北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和中科院计算所等高校院所分享了各自在相关技术领域的创新创业工作成果。美行科技、康泰电子、手心网、中嘉博众、宜居尚雅、东泰、示剑网络、东北凯亚和金万码等企业就各自的创新创业历程和宝贵经验与在场嘉宾进行了分享,同时还发布了企业技术需求。

沈阳国际软件园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关庆阳发表演讲

东北大学中荷生物医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千人计划”特聘教授、美国生物医学工程院院士 钱唯教授发表演讲

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 鲍玉斌教授发表演讲

辽宁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系 陈廷伟主任发表演讲

沈阳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溪波院长发表演讲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张志佳教授发表演讲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李照奎副院长发表演讲

中科院沈阳计算所信息技术实验室主任、辽宁省环境污染监控信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宁发表演讲

美行科技介绍

手心网介绍

中嘉博众刘畅介绍

宜居尚雅马国华介绍

东泰公司大数据服务事业部经理,浑南区人大代表马丽丹介绍

示剑网络周总介绍

东北凯亚李智博介绍

金万码介绍

为了更长久地推动合作,本次活动组织沈阳国际软件园与CCF沈阳分部签署了就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东北大学、辽宁大学和沈阳工业大学等高校就创业项目孵化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沈阳国际软件园与CCF沈阳分部签署合作协议

沈阳国际软件园与各高校签署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签署之后,由执行主席邵华担任主持,组织参会专家教授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讨论,就利用高校院所的技术、人力等资源以及先进成熟的技术成果,结合沈阳国际软件园及入驻企业的生产条件,将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进行进一步的讨论,在知行科技、东软睿道、辽宁中医药大学和东北大学等代表发言后,整个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会后,为研讨总结活动经验,研讨后继活动重点,活动组织了CLUB并邀请参会代表参加。

执行主席邵华主持互动讨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