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重庆举办“智能物联与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阅读量:162 2018-05-30 收藏本文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实施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2018年5月27日上午,CCF重庆举行“智能物联与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及专家学者、同学200余人。

智能物联与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由CCF重庆副主席、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文俊浩副院长主持,聚焦学术与产业发展进行讨。

李廉教授做报告

合肥工业大学李廉教授在“数据驱动的因果推理”报告中,以病人对药物的选择以及药物对疾病的治疗效果的相关数据分析为例,深入浅出的从因果关系的定义讲到大数据时代如何从数据中挖掘因果关系,强调了未来发展理性人工智能的重要性。

罗军舟教授做报告

东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罗军舟教授在“工业互联网的云端协同”报告中提到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即是工业互联网,根据现代工业云所面临的时延问题,提出“云端协同”的解决方案,并展示了他们的重大项目和研究成果。

张自力教授做报告

CCF重庆主席、西南大学张自力教授做了题为“重庆市智能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演讲,张教授分享了自己对重庆市智能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看法,高屋建瓴的分析了重庆市大数据产业的发展现状,鼓励基础研究与产业化相结合,并指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目标。

西南大学贾韬教授带来了“学术大数据下的科学复杂系统的研究”的报告,指出中国的科技论文必须从量往质上转变,并对研究者科学兴趣的转变分析提出了捡贝壳模型。

金康特公司杜华江董事长以企业家的身份做了报告,分析并介绍了智能穿戴行业的现状及发展情况。最后,实验室主任刘礼副教授介绍了传感大数据在穿戴、医疗、工业上的相关应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