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计算机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及新工科建设认证研讨会

阅读量:158 2018-05-30 收藏本文

2018年5月25日下午,CCF重庆在西南大学举行了计算机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及新工科建设认证研讨会。该研讨会旨在结合我国专业建设具体实践,借鉴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成熟经验,通过研讨对如何全面开展专业认证建设工作,更加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关注专业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接轨,并可以有效促进专业建设,优化课程体系和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研讨会特邀武汉大学何炎祥教授做主题报告报告,整个活动由CCF重庆主席张自力教授主持,来自重庆各高校计算机相关专业教师100多人参加。

会上,首先何炎祥教授从新工科建设的背景出发,介绍了新工科建设研究与实践的几个基本点,具体包括:新理念选题、新结构选题、新模式选题、新质量选题、新体系选题。何教授接着分别针对这几个基本点展开了详细的探讨,特别明确地阐述了新工科建设的若干基本问题,新工科多方协同的人才培养模式及新工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标准等关键方面的内容。 最后,何教授针对计算机类专业工程认证的核心要求及指标理解等方面展开了探讨。

  为了做好互动,会议还特别安排了互动PANEL讨论环节,来自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4位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对新工科和工程认证的体会和认识,与何言祥教授进行了交流和互动,也回答了参会听众有关新工科建设、计算机专业国家标准、工程认证OBE和持续改进理念等问题的提问。本次研讨会为重庆市各高校有效开展新工科建设及计算机类专业认证工作起到了方向性的指导和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