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培训>TF>TF动态

回顾:CCF TF15Cloud Native 云原生时代的架构研讨会

阅读量:1079
李逸舟

伴随着云计算的普及和进一步发展,云原生的应用场景变得更为方便和自然。同时,以Container,Kubernetes,Service Mesh等为代表的云原生技术的迅速发展,让Cloud Native从一个模糊的概念,逐步演变成如今的通用架构技术体系。 




4月20日,CCFTF15“Cloud Native 云原生时代的架构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如期举行,90多位专业人士将不大的会议室挤得满满当当。来自阿里云、微博、字节跳动、网易云、滴滴出行的演讲嘉宾围绕“Cloud Native 云原生时代的架构”主题与现场观众分享互动,各抒己见。



DSC03930

新浪微博技术副总裁 杨卫华


本次会议邀请了五位讲者进行分享,依次是:


报告主题:阿里kubernetes大规模应用与实践

DSC03932

  曾凡松 阿里云容器产品高级技术专家

报告主题:Service Mesh在字节跳动的落地实践

DSC03939

成国柱 字节跳动基础架构研发工程师

报告主题:微博基于kubernetes的云原生架构实践

DSC03943

彭涛 微博平台kubernetes技术负责人

报告主题:Cloud Native on DiDi

DSC03949

谢丹博 滴滴出行弹性云团队负责人

报告主题:大规模微服务场景下的性能问题定位与优化

DSC03956

刘超 网易研究院云计算技术部首席架构师

具体讲者的演讲报告内容,请关注“CCFTF”微信公众号的“TF讲座”栏目。


按照惯例,几位讲者在最后进行了Panel讨论环节。整个会议由会议主席,新浪微博技术副总裁杨卫华担任主持人。



DSC03963


Panel讨论环节


大咖、专业、干货是TF活动的标签,CCF TF委员会必将不忘初心,给产业界专业人士奉献最有价值的思想盛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