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长沙助力企业高校行

阅读量:141 2018-05-21 收藏本文

2018年05月15日下午,CCF长沙和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联合承办了墨极(北京)影业有限公司(More VFX)湖南高校行活动。本次活动在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楼一楼报告厅进行,来自CCF 长沙、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以及湖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约150余人出席。会议由湖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鲁雯教授和CCF长沙秘书长张锦教授担任执行主席。

本次活动是CCF长沙联合企业服务高校会员的新尝试。本次活动包括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技术秀环节,第二个环节是Panel部分。

在第一个环节中,More公司创意总监李莹莹详细讲述了目前影视制作行业中影视特效的制作流程,并逐一讲述了每个环节的主要任务以及制作效果。结合More公司的近两年出产的多部影视作品的特效影视,给在场的所有师生带了一场生动而又刺激的视、听觉的冲击。同时,结合公司对影视制作中各类艺术家的知识与能力要求说明了目前艺术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受长沙分部邀请,长沙千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春鸣讲述了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制作影视作品的探索工作,并展示了目前的研究成果,分析了目前社会对于该项技术的需求及将来的市场规模,为影视制作技术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

在第二个panel环节中,活动邀请长沙千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春鸣、More公司李莹莹、绿盟技术委员会肖立成博士、湖南高职院校代表李芙蓉博士、湖南中医药大学罗铁清副教授、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夏旭副教授等业内专业、高校教师就“企业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之间的偏差”这一主题展开探讨。在此环节,专家们就多个问题展开讨论,包括:影视专业人士对知识和技术的要求、艺术生如何提升知识和能力、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融合的深入在影视制作方面的影响、大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理论学习与技能培训的重要性等问题等等。

本次活动是长沙分部针对企业走进高校进行人才招聘、技术合作、品牌推广等需求而进行的一次探讨。长沙分部希望挑选业内有影响力的公司,双方协商选定高校师生和企业均关注的话题,一方面助力企业高校行的顺利开展,一方面充分对接高校会员需求,从而让分部更好地成为企业、高校之间联系的载体。本次活动持续两个半小时,活动顺利完成预定流程,圆满结束。

会场概貌

鲁雯主任致欢迎辞

李莹莹女士作报告

高春鸣教授作报告

Panel环节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