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关于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 2018年度职业教育科研课题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

阅读量:5146 2018-05-17 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中国计算机学会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2018年工作计划》,激励职业学校广大教职工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积极推进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经研究决定,现将申报中国计算机学会(简称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2018年度职业教育科研课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指南

  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下发申报通知和课题指南。理论研究要瞄准学科前沿,力求原创性和开拓性。本次课题申报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及自筹经费课题。重点课题每课题研究经费10000元,一般课题经费2000元,自筹经费课题由申请人自筹经费。课题申请人可依据《课题指南》提出的研究领域和方向选题,也可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特长,自拟课题名称申报。《课题指南》所提供的选题内容一般不宜直接作为课题名称,申请人可做分解、细化,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

  二、申报条件及有关要求

  1. 申报者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课题申报人在申报截止日必须为CCF会员(未生效会员及过期会员申报无效);

  (2)选题符合计算机职业教育发展需求,有利于培育、发展学校的科研优势和特色,有利于促进学校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

  (3)研究思路明确,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术思想或技术路线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提交成果的方式具有可考核性;

  (4)课题研究队伍结构合理,学风端正,课题负责人应是一线在职在岗教师、科研人员或企业人员,应具备中级以上职称。

  2. 课题申请人必须具备承担课题研究的组织与实施工作的能力,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申报。

  3. 申报资料真实性由申报单位负责,申报材料如存在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申报资格。

  三、申报课题最终成果形式和完成时限

  申报课题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或专著等。课题研究原则为一年。课题结题在报送研究报告进行鉴定或报送专著的同时,须附送课题立项后在有国家正式刊号的期刊上发表的、与研究课题相关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发表的与研究课题相关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应注明“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2018年度职业教育科研课题”字样。

  四、材料报送

  1. 各会员单位组织课题负责人填报“1.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2018年度职业教育科研课题申报表”(见附件1,一式五份),各单位须提交“3.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2018年度职业教育科研课题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一式一份,清单须加盖部门公章)。

  2. 请各单位统一于2018年6月3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中国计算机学会。电子版文件夹名称为“会员单位+2018年度职业教育科研课题申报”,其中每位老师的文件名称为“姓名+2018年度职业教育科研课题申报”。

  联系人:罗保山、范丛丛 、李卓超

  电话:18971360161、010-62600321-14、0411-84835331

  邮箱:vedc@ccf.org.cn

  纸质版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6号中国计算机学会

  收件人:范丛丛


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

2018年5月17日


附件: 

1. 附件1: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2018年度职业教育科研课题申报表    

2. 附件2: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2018年度职业教育科研课题申报指南

3. 附件3:中国计算机学会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2018年度职业教育科研课题申报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