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福州召开物联网安全学术研讨会

阅读量:129 2018-05-08 收藏本文

2018年5月3日下午,由CCF福州与CCF YOCSEF福州联合主办的《物联网安全学术研讨会》在福建师范大学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省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研讨会邀请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沈玉龙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博士生导师杨超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叶阿勇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林晖博士等专家学者,就物联网安全架构、无人机安全组网、5G网位置信息隐私保护、面向移动云计算安全的信誉机制等相关主题展开研讨,并发表了其最新研究成果。

此次研讨会由CCF福州主席许力教授主持。CCF福州和YOCSEF福州的部分会员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和技术人员约30多人出席研讨会。许力教授首先致辞,他对参会的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CCF福州分部、CCF YOCSEF福州分部及本次物联网安全学术研讨会的有关情况。与会学者围绕物联网安全的研究进展与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CCF福州分部与YOCSEF福州分部于2017年6月7日同时同地成立,两分部的执委和会员也存在一定交集。因此,两个分部自然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自成立以来,双方共同参与CNCC2017的组织活动,并多次联合组织学术活动,实现资源互补、携手同进。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沈玉龙教授

报告题目:MICROTHINGS:微物智能物联网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博士生导师杨超教授

报告题目:《无人机安全组网关键技术》

福建师范大学林晖博士

报告题目:《面向移动云计算安全的信誉机制研究》

部分与会人员与报告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