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基于大数据的精准施肥应用技术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阅读量:296 2018-05-08 收藏本文

2018年4月9日,CCF福州与CCF YOCSEF福州在福建农林大学常盛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基于大数据的精准施肥应用技术学术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福建慧眼食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爱星、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余正泓博士、福建农林大学国际镁研究所吴良泉、郑朝元博士、闽南师范大学黄河清等专家学者,就互联网+现代农业、精准农业、以及大数据与农业等相关主题展开研讨,并发表了其最新研究成果。

此次研讨会由杨长才主持。CCF福州和YOCSEF福州的分部执委、会员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和技术人员约30多人出席研讨会。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陈日清首先致辞,他对参会的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CCF YOCSEF及本次精准施肥应用技术学术研讨会的有关情况。与会学者围绕大数据与精准农业的研究进展与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探讨了大数据与精准农业领域的未来研究方向。


福建慧眼食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吕爱星总经理

报告题目:《互联网+现代农业》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余正泓博士

报告题目:《基于图像的作物生长状态自动监测》

广东省农业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肖德琴

报告题目:《农业大数据研究探索与实践》

千人计划专家、浙工大智慧城市研究所所长李伟博士

报告题目:《智慧农林大数据平台应用解决方案》

中国航天科工信息技术研究所 谭靖博士

报告题目:《大数据时代空间信息技术与智慧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