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太原第三届执委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北大学召开

阅读量:280 2018-05-06 收藏本文

2018年4月27日,CCF太原分部第三届执委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北大学大数据学院会议室召开。来自CCF太原分部的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执行委员以及监督委员会的主席、委员共14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CCF太原主席、中北大学副校长曾建潮教授传达了CCF总部4月19日在北京召开的部分CCF分部主席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太原分部所存在的问题。曾主席指出,当前CCF太原分部最主要的问题就是会员发展的方法和服务会员的手段需要创新,太原分部缺乏学术活动的产品设计和品牌确立。并就这两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指出,CCF太原分部会员发展要采取层次化的管理策略,每个执委都需要明确自己负责会员发展的单位和会员发展的目标,并将此作为执委考核的重要依据。在会员服务方面,要建立分部的会员在线服务平台,利用服务平台首先要对分部会员的需求进行调研,尽快提出会员需求报告。在学术活动方面,按照CCF太原分部的会员需求报告,确立当前分部的学术品牌活动。会议决定将“CCF晋阳论坛”作为太原的学术品牌进行创建,参照“香山论坛”的运行机制,按照开放式和邀请式两种机制进行学术论坛的组织,并确定了论坛的固定会址和举办时间,由发起执委担任轮值主席,负责论坛的选题和组织。

围绕上述两个议题,各位委员都进行了积极的发言。李德玉副主席就学术活动的形式、内容以及效果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高育新执委就服务政府的智库建设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建议成立政企部。李茹执委就服务会员方面要增加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建议设立CCF太原分部优秀硕士论文奖。强彦执委就学生分部的建立和管理、CCSP的推广和指导、成立计算机教学院长系主任论坛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最后,郭银章秘书长就上述工作,进行了任务分工,对标对表,明确了各位执委的具体责任和分工。监督委员会主席王文剑教授就上述任务的落实明确了督导的要求。

本次会议的成果:明确本届执委会员发展的目标是600会员以上;建立会员服务在线管理平台,形成会员服务需求分析报告;确立CCF太原晋阳论坛学术品牌的建设和管理办法;2018年成立CCF学生分部两个,CCSP认证单位两个,CCF走进高校活动8次;积极参与总部吕梁扶贫教育活动、组织好CNCC2018分部参会活动.

2018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