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长沙举办 “株洲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创新发展之路在何方”专题论坛

阅读量:305 2018-04-26 收藏本文

2018年4月21日,CCF长沙会员活动中心“株洲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创新发展之路在何方专题论坛”在湖南天易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湖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公司一楼会议室举办。此次会议研讨了株洲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1)如何有效规划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形成产业政策组合,拉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内部相通的产业链,支持这条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2)如何有效聚集创新资源、创新人才、创新资本等创新要素,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效、快速、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3)如何明确政府、专业园区和行业协会的分工与合作关系,理顺管理体制机制。

来自CCF 长沙、株洲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株洲市科技局、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工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株洲市公安局、湖南天易科技城、湖南天易众创孵化器公司、北京索为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信息安全研究院、湖南自兴人工智能研究院、湖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公司、工信部电子五所联睿公司、阿里云、科大讯飞、广州市品高软件有限公司、广州韵为大数据公司、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政府和企业负责人、电子信息产业咨询专家、高校学者约40人出席。会议由CCF长沙执委、湖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满君丰主持。

在开幕式环节,首先,主持人满君丰逐一介绍到会的领导、嘉宾,然后,株洲天易众创孵化器公司易小涛总经理和株洲市科技局李黎明副局长先后致欢迎辞,易总在致辞中介绍了湖南天易科技城、目前的现状、相关扶持政策和未来规划,李局长在致辞中给大家介绍了株洲市的5+3+2产业体系,以及株洲市目前的相关科技政策和措施。

在引导发言环节,株洲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张熠云副主任,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株洲市的电子信息产业进行比较详细具体的介绍,主要提到了创新驱动的产业发展思路、目前株洲市的工业现状、一谷多园区的产业空间布局、三大动力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以及未来产业发展规划等,特别强调并表示株洲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将全力支持电子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北京索为公司丁甲副总经理介绍了工业互联网APP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

株洲天易众创孵化器公司易小涛总经理致欢迎辞

株洲市科技局李黎明副局长致欢迎辞

株洲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张熠云副主任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