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山东师范大学学生分会联合CCF济南分部组织举办学术报告会-中国计算机学会          

CCF山东师范大学学生分会联合CCF济南分部组织举办学术报告会

阅读量:9
2018-04-11

2018年4月10日上午,CCF山东师范大学学生分会联合CCF济南分部邀请到山东大学袁东风教授在信息学院506会议室举办了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能化革命”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CCF济南分部监督委员会主席刘弘教授主持,CCF济南分部会员、CCF山东师范大学学生分会会员、学院部分师生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会上,袁东风首先从两会科技热点出发向我们介绍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 并表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医疗健康等产业为重点,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通信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策源地将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新动能。其次,袁东风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通信技术的相互关系——云计算是基础,通信是桥梁,大数据是灵魂,人工智能是目标。此外,他还介绍了云雾计算等相关新技术。最后,袁东风向我们阐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史,并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团队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结合传统医疗产业和交通产业的相关研究成果。袁东风表示,人工智能结合传统产业将成为未来的发展大势,我们要将科研工作与实际应用相结合,这样才能紧扣时代发展大势,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报告会问答环节,袁东风对现场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对学生会员的学术研究提出了建议,同学们受益匪浅。报告结束时,刘弘教授作了总结性发言,她表示:“我们一定要关注大数据、云雾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趋势,不一定要将自己的研究完全依附在前沿技术上,但是一定要与前沿技术相结合,寻找创新点。同时,做研究一定要顶天立地,要与实际应用相结合,而不仅仅是为发文章而科研。做学术最重要的是严谨,在场研究生和老师要以袁东风为楷模,培养严谨的科研态度。”

此次报告为学院师生的学术科研提供了崭新视角,同时也激励着师生们主动把握新技术发展趋势,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将自己的研究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培养严谨的治学态度,为国家信息技术的发展贡献力量。

袁东风作报告

活动现场

合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