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605 李伟平、王忠杰走进上海大学

2018年3月23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上海大学。CCF常务委员,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李伟平教授和CCF副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忠杰教授受邀为上海大学的师生带来一场以“服务计算前沿”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活动由CCF服务计算专委会委员,上海大学计算机学院邹国兵副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张博锋教授、学院李卫民副教授和近百名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开始前,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CCF的宣传片。随后,李伟平教授向听众简要介绍了CCF有关情况及其近几年来的发展,并以此为切入点讲述服务计算方面的专业知识。报告中他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情景感知服务,切身的研究经历都引起了同学们广泛的注意和思考。王忠杰教授从同学们在互动环节中的提出的问题谈起,幽默诙谐地讲述了自己在平常生活中遇到的服务计算问题,通过若干生活中的小细节说明服务计算研究的问题对人们日常生活的影响。同时还介绍了近几年国际国内服务计算的发展,并针对服务计算接下来的发展方向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此次CCF走进高校邀请的两位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在演讲之后,同学们纷纷主动提问,两位讲者与在场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本次报告引起了上海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在服务计算前沿学科了解方面的热烈反响。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