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深入大别山腹地,CCF合肥以科技力量开辟茶企发展新道路 ——“CCF合肥走进大别山科技扶贫”公益活动圆满举行

阅读量:133 2018-04-04 收藏本文

深入大别山腹地,CCF合肥以科技力量开辟茶企发展新道路

——“CCF合肥走进大别山科技扶贫”公益活动圆满举行


为深入了解大别山区茶叶园区企业发展经营模式,加强高校与当地企业交流合作, 2018年3月30-31日CCF合肥副主席、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广德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新华学院、安徽科技学院、皖西学院、寰景信息等部分电子信息产业企业的委员等一行20余人走进金寨革命老区,深入大别山腹地开展“CCF合肥走进大别山科技扶贫”公益活动。金寨县副县长何金铃等领导予以了热情接待,金寨县茶谷主任解正定,麻埠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

“CCF合肥走进大别山科技扶贫”公益活动圆满举行

30日晚,CCF合肥执委会会议如期召开,会议中对新入会会员表示欢迎,也关于本次活动如何更好地服务当地农民企业,为当地茶企提供更多的建议进行交流讨论。

3月31日上午,CCF合肥一行在解主任等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抵达金寨县麻埠镇实地考察,对金寨县茶叶企业园区发展规划和建设情况、园区发展政策及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并对当地特色产业、茶叶发展、新零售及茶叶文化科技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解。

在金寨县响洪甸六安瓜片茶叶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茶叶生产车间参观中,CCF合肥会员们详细询问了茶叶产业发展情况,以及茶叶品牌推广应用情况,并对对茶叶信息化推广情况提出了建议。

CCF合肥一行了解当地茶企生产建设情况

随后,CCF合肥考察团一行在何金铃副县长的带领下来到金寨茶谷对当地茶叶种植园区参观,通过了解,大家对麻埠镇在茶谷建设上的高强度的人力、财力、精力投入表示赞赏,对茶谷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CCF合肥一行对茶谷园区茶叶种植区情况了解

下午,CCF合肥与金寨县政府面对面召开了座谈会。就CCF合肥一行深入金寨大别山调研考察工作进行总结,并就如何转化实用技术,扶持资助茶叶产业,建立科技服务体系,双方交流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由许广德全程主持并首先致辞,并代表CCF合肥对中国计算机学会整体情况作介绍。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对当地大别山区茶叶企业产供销建设发展情况考察,深入了解大别山区茶叶园区企业发展经营模式,凝聚CCF合肥学术界及产业界,对茶叶产业信息化建设方面提供更多的建议,以科技的力量促进当地经济建设发展。

CCF合肥与金寨县政府面对面

许广德主持本次会议并致辞

随后,金寨县副县长何金铃发表讲话。他指出,茶产业是附加值高、带动力强的绿色产业,是产业扶贫、产业脱贫的有效途径。发展和振兴茶产业,可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并对CCF合肥长期以来对金寨的关注表示感谢,期待通过社会的力量提升金寨茶叶信息化建设,通过加快构建有机融合的现代茶产业体系,以提升茶产业扶贫带动能力,推动茶产业跨越式发展。

金寨县茶叶办主任陈辉就金寨县茶叶发展情况概述,对金寨在提升茶叶品质方面的举措作介绍,并代表当地茶农对如何加强信息化管理以及茶企信息化建设方面提出问题及需求。

何金铃发表讲话

陈辉发表讲话

分享报告环节,许广德以智慧农业为切入点,从茶叶信息化、智慧应用、农业物联网等几个角度提出见解和看法,并就互联网发展形势下,如何推进茶叶产供销建设标准化和信息化,健全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推广体系、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等维度进行提供建议分享经验。

会议交流现场CCF合肥代表们建言献策

双方交流讨论环节,围绕“新零售背景下茶叶企业发展之路”展开讨论。安徽农业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辜丽川教授,合肥工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郑利平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CCF YOCSEF合肥现任主席张昱,安徽省商务厅汪涛,皖西学院信息学院副院长符茂盛教授等分别就茶叶线上线下销售模式经营状况、农产品电商推广模式提出有效建议;从农业管理病虫防治到核心数据收集指出问题和解决措施;通过了解金寨当地物联网技术应用情况,提出运用信息管理提升茶叶品牌建设的一些看法;并从政府政策扶持力度角度介绍相关内容以推进产业发展举措。现场双方讨论热烈,对新零售背景下茶叶企业发展之路充分交流。

作为学术共同体,除了为计算机领域的专业人士提供服务,CCF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利用学会的平台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做出更多的服务。本期“2018 CCF合肥走进大别山”活动,力求通过科技力量促进大别山山区的茶企产供销发展经营建设,也希望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这项工作中来,为科技精准扶贫长效建设提供动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