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L工作组会议在京召开

阅读量:190
hmli

CCF ADL工作组于3月23日在北京CCF总部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CCF高级会员、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教授文继荣,CCF高级会员、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廖小飞,CCF杰出会员、CCF理事、CCF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於志文,CCF秘书长杜子德出席会议。ADL工作组长文继荣主持会议。

会议确定了新一年的主题和方向,今年的主题范围更加广泛,既有社会热点问题,也有基础理论学科。丰富的主题内容,不仅面向学术界研究人员,也适合工业界前沿技术人员。

杜子德从ADL定位、组织方式、商业模式、品质保证等四个方面介绍了ADL项目目前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目标。杜子德希望ADL工作组把为会员服务放在第一位,把握品牌高端定位,立足学科前沿,邀请优秀讲者,在话题的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在保持ADL品牌价值的前提下,通过与社会力量和媒体合作,增强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大规模。

文继荣表示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在选题和面向企业宣传方面加大力度,摸索出一套可推广的标准化流程,包括活动外包、质量控制、讲者管理、结果评价。

会议决定针对ADL讲座中的精品学术资源和优秀讲者的热门话题,依托CCF网站制作在线课程供会员学习。建立观察员制度和利用面向学员的问卷调查对学术主任和讲者进行评价。

中国计算机学会学科前沿讲习班(简称ADL)是由CCF主办的一项高端学术及技术系列性品牌活动,每年举办10期以上,每期2~3天,每期围绕一个领域的专题展开,邀请该学科方向资深或在前沿工作的专家授课并组织讨论。参加者主要是在科研教学第一线的青年学者及企业技术人员,其他有兴趣的人士也可以参加。

CCF ADL2018年度计划如下,欢迎新老学员关注与参与。

Catch

确定信息请以CCF官网通知为准)

 

712061966580799711 

CCF秘书长杜子德与 ADL工作组成员合影

(左起:章毅、杜子德、廖小飞、文继荣、於志文、黄罡)

附:CCF ADL工作组成员名单

组长:

文继荣 CCF高级会员,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教授、院长

组员:

黄 罡 CCF会员,CCF专委工委委员,CCF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北京大学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  

廖小飞 CCF高级会员,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华中科技

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

於志文 CCF杰出会员,CCF理事,CCF专委工委委员,CCF普适计算专

委副主任委员,CCF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院长

章 毅 CCF会员,CCF专委工委委员,CCF学术工委委员,四川大学计算机

学院教授、学术院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