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锡马五年、遇见最好的自己 ——CCF无锡分部健儿2018年锡马后记

阅读量:118 2018-03-27 收藏本文

3月25日,二月初九,宜出行,宜参赛,2018年无锡马拉松如期而至。3月的无锡,时值仲春,寒意早已消散,热浪远未到来,正是一个奔跑的好时光。赛道沿途的风光旖旎,十里芳堤樱花盛放,犹若娇柔温软的女子,迎来肆意撒欢的选手们。当地的人们早已熟悉这一年一度的盛会,大家熙熙攘攘的聚集在赛道两旁,呈上最热情如火的欢呼,俨然一道靓丽的风景。

CCF无锡分部有12名会员有幸中签参赛,他们中有德高望重的杰出会员,有年轻气盛刚刚入会的新生力量,有自上海星夜兼程赶来参赛的选手,更有参加全程马拉松的巾帼英雄。

清晨,全体参赛会员齐聚在起点附近,CCF无锡分部也特意为选手们准备了一件印有会徽的风衣,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披上战袍,活脱一副将士披甲出征的模样。周威也神奇的从参赛包里展出了CCF会旗,招呼着大家合影留念。尔后,选手们步履轻松的走向了运动员集结区。看得出来,他们心中满怀期待,正按捺住激动的心情,保持着程序员谦逊的风格,温文尔雅的言谈中稍稍调低了期望,这也正是这个群体的性情。

7时30分,鸣枪起跑,CCF参赛会员同三万余名选手一道穿越漫天飞舞的樱花雨踏上赛道,开始了一段新的征程。

随着比赛的进行,3公里之后的赛道渐渐变宽,大家的跑步热情慢慢的升高,也跑出了自己的节奏,14公里处CCF助威队员们也在为选手们鼓劲。当然,赛道上最好的加油方式是“保持微笑,看这里”,留下了英姿飒爽的瞬间。

临近中午,气温也逐渐升高,我们的女跑神在距离终点2公里处微信群留言,告知体力欠佳的状况,大家都很关切,提醒她注意安全,PB机会总在下一次。

参赛的会员陆陆续续的到达了终点,兴奋的选手们挂着完赛纪念奖牌合影,那是他们的荣誉,记录着他们辛勤的汗水和不屈的毅力。虽然身体还在抗议,早有选手已经在期待下一场赛事的到来。

锡马五年,一路有风景有相伴,每一次的挑战都需要长期的酝酿和积累,不仅有汗水,还要克服伤痛,日常生活在三点一线的我们不是为了去在朋友圈炫耀,去竞技,只为在芳华岁月,不负自己,不负光阴。无锡马拉松,我们明年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