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8年全国计算机体系结构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阅读量:2874 2018-03-14 收藏本文

全国计算机体系结构学术年会 (ACA,Advanced Computer Architecture,会议编号CCF-18-TC22-01N) 是国内体系结构领域的权威学术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历经 23 年共 11 届。2018 年学术年会将于 8 月 10~11 日在辽宁省营口市举行,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体系结构专业委员会、大连理工大学、营口市政府和营口开发区承办。

ACA 2018的大会主题是 “从云到端的智能架构”。大会将围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前沿问题,举办包括特邀报告、学术报告、论文分组交流、海报展示、人工智能加速器挑战赛(Xilinx与百度赞助)、优秀青年学者报告、优秀博士生论坛、教学论坛等一系列精彩丰富的活动(仍在持续策划和增加中)。

一、 征文范围

会议诚邀从事计算机体系结构和相关研究方向的同仁踊跃投稿。大会将评选最佳论文奖、优秀海报奖、和部分提名奖。征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如下方向:

■ 微处理器体系结构,多核/众核处理器

新型存储技术、文件系统、内存计算

服务器集群、数据中心、仓库规模计算机

云计算、边缘计算、普适计算、并行与分布式计算

物联网、嵌入式系统、移动可穿戴设备,信息物理融合系统

片上网络、网络通信架构、数据中心网络

面向程序语言、操作系统、网络中间件的体系结构优化

计算虚拟化,网络功能虚拟化,软件定义的系统

领域专用加速器、异构计算、可重构计算

低功耗设计、能效优化、绿色计算

高可靠、高可用、高可信、高可扩展性的系统架构

 面向设计成本、服务质量、用户体验的设计优化

面向多媒体、图大数据、机器学习、区块链等应用的架构支持

新型计算模型、量子计算、类脑计算

新兴应用负载特征分析,计算机系统仿真和评测方法

二、 投稿要求

会议长期以来注重提升论文影响力和国际化程度,接收中英文投稿,本年度出版工作也力求新的突破。录用的英文稿件将收录在Springer CCIS系列论文 集(EI检索),录用的中文稿件将推荐到《计算机工程与科学》、《计算机科学》 等核心期刊发表。

作者投往本届学术年会的稿件须是未发表的研究成果(并且也没有同时提交给其他刊物或者会议评审)。文章将从研究动机,创新性,重要性,影响力,写作质量,技术合理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择优录用。

论文提交细节和投稿网址请关注大会主页:(http://aca2018.tcarch.org)

三、 重要日期

摘要注册截止日期:   北京时间晚11:59, 2018年4月8日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   北京时间晚11:59, 2018年4月15日

论文录用通知日期:   北京时间2018年5月28日

四、 组织机构

 大会主席:窦勇,国防科技大学

组织主席:周宽久,大连理工大学

程序主席:李超,上海交通大学

宣传主席:张功萱,南京理工大学

五、 联系人员

会议程序联系:李超(lichao@cs.sjtu.edu.cn)

会议组织联系:周宽久(zhoukj@dlut.edu.cn)

体系结构专委:吴俊杰(junjiewu@nud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