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8计算机类专业认证问题研讨会在京举办

阅读量:577 2018-03-13 收藏本文

为了帮助专业深入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的含义,更好地开展自评和写好自评报告,中国计算机学会于3月9日-10日在北京举办了2018计算机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问题研讨会,面向本年度已被受理认证的高校计算机专业负责人开展问题研讨。会议分两天进行,共有190余位专业负责人参加。

本次研讨会的培训师均为计算机类专业认证方面的资深专家,对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认证本质和现场考查有深刻的理解和丰富的经验,他们是CCF会士、计算机类专业认证委会(以下简称计算机分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大学教授陈道蓄,计算机分委会委员、北京工业大学教授蒋宗礼、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臧斌宇和CCF会士、副秘书长、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唐卫清。

第一天的全体会议由唐卫清主持。蒋宗礼就自评及现场考查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唐卫清对毕业要求指标在自评和现场考查中的常见问题及非技术指标的把握进行了详尽地解释;陈道蓄讲解了如何在自评和专业建设中把握标准的“底线”。

会议第二天为分组研讨,参会人员分成四组,分别由陈道蓄、蒋宗礼、唐卫清和臧斌宇主持。在本次会议前,学会秘书处向各专业负责人征集了需要研讨的问题请各位讲师预先准备。四位讲师和本组成员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与互动。

本次研讨会有助于专业更深入地理解认证标准,对今年的计算机类专业认证考查工作的开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第一天会议现场

蒋宗礼

蒋宗礼

唐卫清

唐卫清

陈道蓄

陈道蓄

臧斌宇答疑

臧斌宇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