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F关于成立语音对话与听觉专业组的公告

阅读量:1958 2018-03-08 收藏本文

中国计算机学会十一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决定组建语音对话与听觉专业组,旨在推进我国在该技术领域的研究及发展。言语对话与听觉信息处理是一个拥有集中、完整的科学问题体系的信息技术方向,已经成为智能移动终端、智能教育、智能家电等众多产业发展所依赖的共性核心技术,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在国家信息安全和民族文化传播方面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根据《CCF专业委员会条例》规定,由CCF专委工委和本领域代表组成4人筹备小组进行筹备工作(名单附后)。根据规定,初始委员名单将由筹备小组审议确定。

即日起,面向全体CCF会员征集专业组委员,并同时接受竞选专业组负责人的申请。初始委员必须为长期从事相关专业领域的专业工作,拥有高级或相当职称,是CCF的有效会员。请有意愿加入该专业组的专业人士填写《CCF新建专业组委员申请表》(点击下载),须在2018年3月23日24提交至tc@ccf.org.cn

首批委员名单确定后,学会总部将组织召开该专业组的成立大会(具体日期待定),届时将选举专业组负责人,包括主任(1名)、副主任(不超过4名)和秘书长(1名)。负责人的选举工作将依据《CCF专业委员会领导机构选举条例》进行,并为差额选举。任何有参选意愿并符合参选条件的该领域人士均可提出参选要求,须在2018年3月23日24点前将《CCF新建专业组负责人申请表》(点击下载)提交至 tc@ccf.org.cn ,逾期申请无效。筹备小组将负责审核申请人的资格并最终确定有效的候选人。候选人在选举会议当天须亲自到场并按照要求发表竞选演说。

筹备小组成员:

组长:胡事民  清华大学 

成员:蔡莲红  清华大学

          马华东  北京邮电大学

秘书:王   涛  爱奇艺公司

本着开放民主办会精神,选举过程接受全体会员监督,任何意见和建议可发至学会总部(ccf@ccf.org.cn)。参选人如有申诉,也可将邮件发至该信箱。收到后,学会将受理并及时给予答复。

此公告。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18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