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CCF合肥年会隆重举行,为人工智能领域开启新篇章-中国计算机学会          

2018年CCF合肥年会隆重举行,为人工智能领域开启新篇章

阅读量:19
2018-01-24

“CCF 合肥会员活动日暨新春联欢会”活动于2018年1月20日举行。本次活动由CCF合肥主办,寰景信息承办,来自企业界、机构、高校等单位的嘉宾、会员约150余人出席共赴盛会。

2018年CCF 合肥会员活动日暨新春联欢会隆重举行

嘉宾进场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合肥分部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吴枫教授首先致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各位会员一年来为CCF合肥的建设做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学会发展作新年寄语,表示新的一年里,将加强政、产、学、研的深度合作,集中人才力量把学会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将学会的发展水平带向一个新高度。

吴枫致辞

随后,CCF合肥秘书长、寰景信息董事长陈拥权对CCF合肥2017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就2018年度工作计划向在座会员们简要介绍、提出目标。

CCF合肥最具特色的系列品牌活动整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创新型企业、政府等优势资源力量,为安徽省计算机科技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并为地区信息产业和智慧化城市建设服务;2018年,CCF合肥将蓄势聚力、砥砺奋进,深化会员网络建设,坚持以特色发展为重点,为打造全国先进分部做出努力!

陈拥权对学会年度工作总结

接下来,活动对2017年度CCF合肥分部优秀活动组织奖、最佳活动组织奖和特殊贡献奖的获得者举行颁奖仪式。安徽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胡学钢教授,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仲红教授,吴枫分别作为颁奖嘉宾进行颁奖。

经CCF合肥会员活动中心各项综合评定,2017年度,荣获CCF合肥优秀活动组织奖的单位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最佳活动组织奖的单位为安徽农业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合肥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寰景信息荣获特殊贡献奖。

依次颁发为:

2017年度CCF合肥优秀活动组织奖、最佳活动组织奖、特殊贡献奖

以上单位在2017年度CCF合肥的发展中,积极投入各项资源,充分调动会员的活跃性,在品牌活动的组织和执行中提供了大力支持,奖项的获得是对一年来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也希望以此激励更多的单位致力于CCF合肥的建设中。

本次CCF合肥会员活动日暨新春联欢会,不仅是CCF合肥大家庭的新年狂欢趴,还是吸引了众多学术精湛的知名学者、经验丰富的优秀企业家纷至前往的大咖交流分享会。特邀报告环节,微软公司教育行业市场发展总监王亚鹏作了题为《微软新技术之人工智能&混合现实》的精彩报告;上海增容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杜天华就《开放式人工智能模组助力AI企业低成本快速发展》作分享。


王亚鹏报告分享

杜天华报告分享

本期活动Panel“合肥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对接发展论坛”,由陈拥权主持。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仲红,安徽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胡学钢, CCF合肥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吴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陈恩红,CCF合肥副主席、科大国创副总裁许广德,上海增容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杜天华作为嘉宾围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Panel环节

各位嘉宾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进行阐述,从人工智能产业大的环境到安徽省相关产业现状分析,从大数据产业联盟规模到高校人才培养措施,从初步建成活跃创新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到千亿级的人工智能市场应用规模……作为计算机及信息领域的学术带头,各位大咖从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不同眼光提出自己的见解,为人工智能领域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AI时代,在产业的发展、人才的推动下,CCF合肥这一具有情怀的平台将充分发挥引领式的作用,做出更瞩目的成就。

嘉宾讨论

严寒抵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各位大咖的建言献策将CCF年度盛会推向高潮。

本次年会,是辞旧迎新之际,为各位CCF合肥会员提供的一次交流机会。

热情不减,新春联欢会持续进行,士气蓬勃的雕龙战鼓、美轮美奂又不乏空灵的古典乐器合奏、潮气蓬勃的学生现代舞蹈相声、奇幻玄妙的魔术表演、互动游戏、给大家带来惊喜不断的抽奖等丰富的形式让晚会持续在欢乐的氛围。吴枫上台发表祝酒词,全场人员共举酒杯庆美好时刻。

年会现场

新年新气象,大家聚力前行!欢迎欢迎更多的IT领域专业人士加入学会,不断壮大合肥市的计算机学科的科技力量和人才队伍;今后,CCF合肥也将一如既往地服务好会员,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应用,再创佳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