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宁波与宁波大学联合组织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中国计算机学会          

CCF宁波与宁波大学联合组织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

阅读量:7
2018-01-22

2018年1月5日,CCF宁波与宁波大学联合组织的“宁波大学2018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圆满召开。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165所高校信息化部门专家、相关负责人以及高校会员共400余人相聚宁波大学真诚图书馆,共同探讨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经验,一起推动高校信息化创新发展,同时还有1200多名观众通过在线直播方式参与其中。分部执委、宁波大学王晓东老师;分部委员、宁波大红鹰学院骆敏老师则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活动。

上午的会议邀请了宁波大学副校长冯志敏为本次会议作了开场致辞。宁波大学图书馆与信息中心馆长刘柏嵩作了《开放生态下信息化建设模式思考》的报告,从建设思路、建设举措以及未来建设方向三方面深刻解析了宁波大学信息化建设历程。宁波大学财务处长高森生作了《高校云采购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提出“互联网+”的时代为各个行业都带来全新的变革,财务管理要适应这一场巨大的转变,把握机会,积极创新。南京农业大学信息中心李恒贝主任《南京农业大学校园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和江苏金智教育CEO史鸣杰《智慧校园演进与发展的随想》的报告对智慧校园的建设进行深度剖析。宁波大学图书馆与信息中心董其军副主任以《人机结合 科学发展》为题,分享了宁波大学运维发展之路,确保庞大的校园信息系统安全有效运行。

下午的活动首先由分部执委、宁波大学教务处王晓东副处长以《年轮式过渡 渐进式升级》分享了宁波大学教务信息化的建设历程和经验。提出“以学生在校的生命周期为核心,围绕学籍管理和教学运行两条主线,构建一站式的服务平台,围绕师生构建系列化教务信息服务”。来自厦门理工学院信息中心陈旭辉主任以《数据驱动 服务转型》为题,深度分析了校园信息化数据治理的技术方法和服务成效。最后,宁波大学图书与信息中心李凌老师和李津航老师分别汇报了智慧学工和移动校园建设的经验及成果。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到宁波大学信息化展厅参观,就人事、学工、教务、安心守护、移动校园以及一站式服务大厅、一站式采购服务平台、自助服务终端等进行了现场交流。

本次研讨会以“高校智慧校园建设”为主题,以宁波大学信息化建设创新实践和成果分享为契机,旨在汇聚更多高校信息化的建设思想,形成一个开放、活跃、融合的新生态智慧校园系统。此次分部活动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加强了高校会员间的沟通和交流,满足了师生多元需求,提升了高校综合办学实力和知识创新能力。

活动现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