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西宁成功举办“互联网+智慧城市”学术研讨会

阅读量:214 2018-01-19 收藏本文

2018年1月13日,由CCF主办,CCF西宁、青海省计算机学会,青海师范大学和西宁惠康电子有限公司承办,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信锐网科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年CCF西宁、青海省计算机学会年会暨“互联网+智慧城市”学术研讨会在西宁隆重召开。

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委书记孙茂松、华北科技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田立勤、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青,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处长蒋青波应邀出席大会,CCF西宁分部会员和青海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青海省高校和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研究生共13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CCF西宁分会副主席、青海大学计算机系常务副主任王晓英主持。

会上CCF西宁分会主席、青海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赵海兴致欢迎辞,赵海兴首先感谢西宁惠康电子有限公司承办,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信锐网科技术有限公司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就CCF西宁分部、青海省计算机学会2017年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的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赵海兴强调,近年来,我们在青海省计算机学会的平台上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极力推动了青海省IT行业的发展。新成立的CCF西宁会员活动中心将利用中国计算机学会各类资源,加大科技服务力度,带领学会成员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走上一个新台阶。

刘青莅临大会并讲话,就本次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各位专家给青海省计算机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强调,青海省科学技术学会作为科技工作者之家,竭尽全力支持学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学术研讨会的召开为学者、专家和科技人员搭建良好的交流与学习平台,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广泛交流,不断推进我省计算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清华大学孙茂松教授、华北科技学院田立勤教授、深圳市信锐网科技术有限公司李阳高级工程师和深信服股份有限公司沈英琪高级工程师分别作了题为《人工智能随想录》、《大数据及其在安全生产中的应用》、《智慧城市Wi-Fi建设分享》和《互联网+数据中心安全》的学术报告。各位专家学者就自己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与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会议以“互联网+智慧城市”为主题,通过学术报告与交流,就人工智能、大数据、云安全、网络安全应用及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关键技术进行研讨,分享了设计构想、特色建设、科技创新、运维实践、服务探索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促进智慧城市建设。提升了青海省智慧城市建设和信息化水平,同时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