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 奖励

2017年度“CCF计算机企业家奖”评选结果公告

阅读量:375 2018-01-18 收藏本文

  “CCF计算机企业家奖”授予在计算机和信息产业发展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企业领导者,且企业的业绩被业内和社会广泛认可。该奖项2013年设立。

  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先生和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淮松先生2017“CCF计算机企业家奖”。

  特此公告。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18年1月18日

附:

计算机企业家奖-周鸿祎

周鸿祎

获奖理由:

  他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于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创新的“免费安全”策略颠覆了传统安全行业的商业模式,推动360公司成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络安全企业。

  为此,中国计算机学会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周鸿祎先生2017年“CCF计算机企业家奖”,以表彰他对网络空间安全建设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计算机企业家奖-刘淮松

刘淮松

获奖理由:

  他通过机制创新和技术创新实现了太极公司战略转型,推动太极公司迈入我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第一阵营,在支撑国家重大工程、保障国家重大活动、助力行业转型升级、引领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此,中国计算机学会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刘淮松先生2017年“CCF计算机企业家奖”,以表彰他对推动国家信息化建设所做出的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