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重庆召开2018年第一次执委会议

阅读量:225 2018-01-17 收藏本文

2018年1月12日晚上,CCF重庆执委会召开新年第一次执委会议。 CCF 执委会主席张自力,副主席文俊浩,秘书长王越,执委李伟生、魏延、曾祥宁,监督委员会主席唐亮贵、委员罗宪、冯欣,及部分会员代表11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分部主席张自力主持。

撰写“CCF重庆会员白皮书”(简称“白皮书”)是CCF重庆2017年的重要工作,而通过以对不同层次会员进行访谈来深入了解会员的需求是其中的核心工作。 在对分部一些典型会员进行访谈的基础上,分部“白皮书”工作组利用此次执委会议,在执委会议召开之前对部分执委进行了采访。各受访执委首先对2017分部的工作及开展的活动进行了回顾,并对活动效果进行了评价。 执委们认为2017年分部在执委换届后按照预计的活动计划顺利地开展了各项活动,并且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这与执委会各成员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分不开。但另一方面,目前开展的活动缺乏延续效果,特别是在高校与企业的合作上,虽然走进企业的活动让双方都互相了解,但因此能够进一步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却很少。此外,分部对会员实际的需求了解不够, 会员对某些活动的参与积极性不高。因此,执委们认为有必要针对如何发挥好CCF会员活动中心的纽带作用,如何开展灵活多样的会员活动,及如何调动会员的积极性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

访谈结束后,分部主席张自力主持召开了本次执委会议。会议首先由张主席对分部2017年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新一届执委能够齐心协力共同开展CCF的各项活动,并对各位执委的付出和支持表示了感谢。但由于部分开展活动的时间选择不恰当,以及对CCF活动业务的一些流程不太熟悉,分部活动的开展效果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张主席在会上再次强调了开展“白皮书”工作的宗旨是希望尽可能深入和全面地了解不同层次的会员对CCF的需求,从而使得分部能够更有针对性的开展活动,并为不同会员提供按需服务。“白皮书”工作组应该与尽可能多的会员进行面对面的接触访谈,特别是目前的少数会员群体,如青年会员、企业会员、女性会员等,切实了解他们在事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希望从CCF得到的帮助。 “白皮书”的工作将作为2018年上半年需要完成的一项重要工作。

执委会的最后一项议程是讨论2018年重庆分部的活动计划。执委们针对访谈中剖析的工作不足及张主席指出的问题,分别提出了相应活动思路,并主动承担执行任务,整个会议都在大家积极而热烈的讨论中进行。会议初步拟定的活动包括:发挥CCF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发展浪潮中引领作用的“重庆市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重点产业发展论坛”、针对计算机专业工程认证相关工作开展的研讨活动、针对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的“走进重庆维舟物联网公司”和“智能化引领的人才培养与人才转化校企对接”活动,及提高会员参与性的“学术之星”、“企业之星”评选活动等。最后,张主席指出:“2018年希望新一届执委能够更好地发挥主动、负责、团结协作和共同努力的工作态度。对拟定的活动一定要做好提前计划、活动中责任到位、活动后及时总结。”

回顾过去一年,展望2018年,相信通过此次会议,CCF重庆对自身的职责、使命和努力的方向都有了更加充分地认识。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分部会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做出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