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无锡分部顺利召开2018年度首次执委会议-中国计算机学会          

CCF无锡分部顺利召开2018年度首次执委会议

阅读量:19
2018-01-12

2018年1月10日晚上,CCF无锡分部执委会2018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在数学工程与先进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召开,CCF无锡分部主席漆锋滨、副主席陆松、秘书长卢惠林、执行委员张鹏、杨丽、许秋飞,监督委员会主席柴志雷、委员刘杰、华杰以及部分会员代表等共16人参会,会议由漆锋滨主持。

会上,漆锋滨首先对CCF无锡分部2017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同时将2017年分部财务状况,包括年度财务汇总表、历次活动收支明细、分部办公日常开销明细等五个方面,向所有执委委员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及分析,执委一致通过了CCF无锡分部2017年财务报告。

随后,与会人员就会员发展、会员管理、会员活动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参会委员纷纷提出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看法。无锡CCF会员主要分布在各大院校,而其中江南大学则是会员发展的重点。会议中,江南大学科研院院长吴小俊教授明确表示,他将发动江南大学各个学院,一同支持CCF无锡在江南大学中维护老会员,发展新会员的各项工作。2017年,无锡分部就如何吸引新会员做出了许多尝试,例如:利用微信会员群,将非会员先融入集体,老带新,逐渐转变为正式会员;组织走进企业系列活动,发展企业会员。举办高职计算机院长论坛,影响高职院校教师加入CCF等。在2018年,分部将会继续探索更多的渠道,将发展会员、服务会员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在举办活动方面,会更多的选择将活动地点安排在校园及企业中,真正做到走进会员,贴近会员,使得学会活动更加“接地气”。

会议的最后一个议程是讨论确定2018年度CCF无锡活动计划,各执委委员纷纷献计献策,并主动承担任务,经过热烈的讨论,草拟出2018年活动计划草案。初步拟定的活动包括:自主可控网络安全研讨会、第六届太湖论坛:超级计算机并行应用大会、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研讨会、企业工控信息安全论坛、国产CPU并行应用挑战赛等18项活动。会后,漆锋滨主席强调:“对于已经拟定的活动计划,各执行委员要责任到位,全程负责。”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2018年CCF无锡分部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分部在各执委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会朝着正确的工作方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出更好的成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