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576:王新走进上海外国语大学

2017年12月12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走进高校”系列公益活动来到上海外国语大学。CCF常务理事、复旦大学信息办主任、计算机学院王新教授作了“基于数据的智慧校园服务初探”的报告。校党委书记夏骄雄、副书记郑虹及各职能部门党政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中国计算机学会成立于1962年,是全国一级学会,也是中国计算机领域代表性的学术团体。此次宣讲会,王新教授从信息化与智能AI、信息化与教学、信息化安全等方面进行宣讲。宣讲结束后,校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孔玮、胡阳与王新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王新教授全面、细致的讲解,进一步拓宽了视野,为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和智慧校园建设打下基础。

1

2

3

听后感言:

上外贤达学院商学院法学专业:黄金鑫

今天上午,复旦大学王新老师应学校党委书记夏娇雄的邀请来我校开展CCF进校园活动。通过这次王新老师的宣讲,让我对CCF中国计算机学会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收获颇丰。王新老师在信息化与智能AI、信息化与教学、信息化安全等方面开展宣讲让我了解到信息化是指培养、发展以计算机为主的智能化工具为代表的新生产力,并使之造福于社会的历史过程。这次宣讲氛围良好,在宣讲的结尾王新老师还举例解答了我校老师关于本校信息化建设的提问。值得高兴的是作为贤达的一员能看到学校领导对本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视,以及信息化事业的进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