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 专委

第六届CCF国际自然语言处理与中文计算会议在大连召开

阅读量:1127 2017-12-05 收藏本文

第六届国际自然语言处理与中文计算会议(The Sixth Conference on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and Chinese Computing,以下简称“NLPCC 2017”)于2017年11月8日-12日在大连举行,其中8日-10日为前沿技术学习班,在大连理工大学科技园酒店举行,11日-12日主会在大连国际金融会议中心举行。

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中文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CCF TCCI)、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及数字出版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共有高校师生和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参会,重点围绕自然语言分析和理解,主要包括自然语言处理基础研究、Web挖掘、文本挖掘、机器学习、知识图谱、信息提取、智能问答、信息检索、聊天机器人、社交媒体以及自然语言处理应用等领域,安排了主题演讲、论文报告、墙报展览、技术测评、专家论坛、技术展示等丰富活动,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年度盛会。

大会开幕式由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林鸿飞主持,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罗钟铉教授致欢迎辞,欢迎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感谢长期以来对学校信息学科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大会主席欧洲科学院院士、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科学主任(DFKI)Hans Uszkoreit教授和程序委员会主席复旦大学教授黄萱菁分别致辞。

大会首次设立了“杰出贡献奖”和“青年新锐奖”,其中杰出贡献奖颁发给清华大学黄昌宁教授,青年新锐奖颁发给北京大学研究员研究员和苏州大学研究员李寿山。

爱丁堡大学信息学院教授Mirella Lapata、微软雷德蒙研究院博士Jianfeng Gao、华盛顿大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院副教授Noah Smith和百度技术委员会主席Hua Wu博士做了Keynote报告。

与往届相比,本届大会的亮点在于强化文本、图片、视频、音频等相互结合,极大地扩充了基于文本的自然语言处理的疆域,多模态的结合成为趋势和潮流。大会为广大自然语言处理的研究人员、行业专家、青年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自然语言处理及中文计算的发展,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以及语言智能等相关领域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