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培训>TF>TF动态

CCFTF04:纵论AI在问答、机器翻译、自动驾驶、人脸识别中的应用

阅读量:797
李逸舟

“技术团队自己的顶级交流平台”

中国计算机学会技术前线研讨会

2017年12月10日下午1:30—6:00

中科院计算所一层报告厅(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6号)


  CCF TF(技术前线委员会,Tech Frontier Committee)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为企业界计算机专业人士创建的企业间常态化合作交流平台,CCF TF创始委员由Intel、LinkedIn、Microsoft、爱奇艺、百度、滴滴、方正、瓜子、华为、京东、链家网、联想、蚂蚁金服、美团点评、摩拜、奇虎360、搜狗、曙光、腾讯、网易、微博、小米、携程、新浪、中兴等25家知名企业的技术团队负责人(CTO、技术副总或研究院院长)担任。另外还组建了架构、安全、前端、系统与运维、大数据、智能交互、工程文化与职业发展、算法与人工智能、游戏核心技术等9个SIG(Special Interest Group)。CCF TF将以SIG为主体举行丰富的交流活动。

  人工智能技术无疑是当下技术发展中的热点之一,在人机对弈、机器翻译、人脸识别、自动驾驶、问答、图像、语音等方面都有很好的应用和巨大的潜力。很多行业和企业都把人工智能技术作为自身核心的技术战略。秉承探讨计算机领域技术前沿的宗旨,本次活动特邀微软、主线科技、网易、百度等在内的资深算法专家,于2017年12月10日在北京举办算法与AI前沿技术大会。通过主题演讲的形式,深度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在业界一线的最佳实践和创新应用,畅想人工智能技术所能带来的无限可能。

大会主席:周枫 网易公司高级副总裁,网易有道CEO

周枫(简)

个人简介:周枫先生在计算机科学研究和系统开发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加入网易后,主持有道词典开发,有道搜索平台架构,有道云笔记和密码认证系统“将军令”开发等,将有道词典打造成了份额第一的词典与翻译产品。

周枫先生先后在清华大学取得计算机科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在加州伯克利大学取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曾在多个顶级国际学术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超过10篇论文。

特邀讲师

段楠

段楠 软亚洲研究院自然主管研究

个人简介:段楠博士,微软亚洲研究院自然语言计算组主管研究员,长期从事自动问答、对话系统、语义理解、文本生成和网络搜索等自然语言处理研究。段楠博士的多项研究成果已经转化到微软重要人工智能产品中,例如必应搜索、微软小冰、Cortana语音助手等。自2015年起,段楠博士开始担任NLPCC开放领域中文自动问答评测的负责人。

报告主题:Building Information Bot (InfoBot) with Question Understanding, Answering & Asking

主题简介:信息机器人(Informational Bot, InfoBot)旨在为人机交互过程中发生的问答场景提供精准回复,它是现代搜索引擎和智能对话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报告将系统介绍信息机器人背后的问题理解、答案匹配和问题生成技术,其内容主要分为如下四部分:第一部分,简要回顾自动问答研究的任务定义、发展历史和代表产品。第二部分,简要介绍和自动问答研究相关的深度学习基础知识。第三部分,详细介绍基于知识图谱、表格和文本的自动问答技术。第四部分,概要介绍最新的基于生成模型的问题自动生成技术。本次报告的最后将总结自动问答研究目前的主要问题和最新热点,并对未来研究方向进行展望。


张天雷

张天雷  北京主线科技有限公司 CEO

主题简介:智能驾驶技术当前非常火爆,但是一直没能见到短期能落地的产品,随着人工智能投资趋于理性,热潮逐渐退去,什么样的产品之路才能够有机会变成现实,是一个非常值得探讨的问题。本次分享从智能驾驶产品分类谈起,剖析不同分类的优缺点,最后给出主线团队选择专用车作为落地产品的思考

本次分享将给您带来 智能驾驶产品之路

1、智能驾驶产品有哪些分类?优缺点

2、具有何种属性的智能驾驶产品可能落地?

3、智能驾驶专用车产品分析

报告主题:智能驾驶:从原型到落地

个人简介:张天雷,清华大学博士,现任北京主线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人工智能学会智能驾驶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长期从事智能驾驶决策控制与仿真研究,目前从事智能驾驶平台架构、算法与产品设计工作。工作期间申请相关领域发明专利50余项,发表论文10余篇,并出版专著译著若干。成果见诸国内包括百度、宇通、奇瑞、北汽、比亚迪等多款乘用车及商用车,致力于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商用车无人驾驶产品化。


黄瑾

黄瑾 网易有道高级技术专家

个人简介:黄瑾,有道翻译技术负责人。2007年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之后入职网易有道至今,读研及工作期间一直从事机器翻译相关技术的研发。带领技术团队于2008年推出国内首个基于统计方法的在线机器翻译引擎有道翻译,为有道词典、有道翻译官、有道智云等产品提供核心机器翻译能力,并于2017年升级为神经网络机器翻译引擎。

报告主题:人工智能技术在有道翻译官中的应用

主题简介:随着深度学习技术近两年来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在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准确率的大幅提升,催生出了不少新的应用工具以及可能的新的万亿级的商业领域。本次报告主要介绍有道翻译官在机器翻译、OCR场景下的应用实践,主要分为如下四个部分:基于神经网络的机器翻译技术综述;基于神经网络的文字识别技术综述;拍照翻译场景下OCR与机器翻译功能的体验改进;离线场景下OCR与机器翻译功能的探索。


刘经拓

刘经拓 百度资深研发工程师

个人简介:刘经拓,百度人脸技术部算法负责人,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系,毕业加入百度后一直从事计算机视觉、人脸识别的算法研发工作,是国内最早一批使用深度学习进行人脸技术研究的开创者。带领技术团队在人脸检测、识别等关键技术的公开评测中均取得过世界第一的佳绩,同时有丰富的一线技术落地经验,技术成果在百度智慧金融、智慧机场、百度云、网盘、AI开放平台等重要产品中均转化为核心产品功能,入选2017年MIT十大技术突破。

报告主题: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技术与应用

主题简介:人脸技术是一个传统技术方向,有着几十年的行业应用和发展。随着深度学习的出现,人脸技术在学术和应用效果上迎来了新的黄金时代,各种算法效果、评测指标快速刷新,各类商业人脸应用、人脸公司雨后春笋般涌现。本次分享旨在与大家回顾深度学习出现以来人脸技术的发展的情况,以及百度在人脸技术和行业应用中的探索和实践,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1.人脸技术及其子方向简介;2.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技术原理;3.人脸识别系统及应用实践;4.未来发展趋势及研究方向。


日程安排

时间地点:2017年12月10日下午1:30—6:00,中科院计算所一层报告厅(海淀区科学院南路6号)

13:30-13:45 开场致辞

13:45-14:30 

主题1:Building Information Bot (InfoBot) with Question Understanding, Answering & Asking

段楠 微软亚洲研究院自然语言计算组主管研究员

14:30-15:15 

主题2:智能驾驶:从原型到落地

张天雷 北京主线科技有限公司 CEO

15:15-15:30 休息

15:30-16:15 

主题3:人工智能技术在有道翻译官中的应用

黄瑾 网易有道高级技术专家

16:15-17:00 

 主题4: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技术与应用

刘经拓 百度资深研发工程师

17:00-17:30  Panel  

主持人:周枫 网易公司高级副总裁,网易有道CEO

嘉宾:

段 楠 微软亚洲研究院自然语言计算组主管研究员

张天雷 北京主线科技有限公司 CEO

黄 瑾 网易有道高级技术专家

刘经拓 百度资深研发工程师


缴费标准

企业申请团体入会,享受免费名额,咨询电话13701386797

CCF会员价500元

非CCF会员价850元

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电 话:010-6260 0321-26/137 138 6797

邮 箱:tf@ccf.org.cn

参会方式

扫描二维码或点击进行网上报名

TF04二维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