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太原举办 “智能计算与大数据优化”学术交流活动

阅读量:424 2017-11-27 收藏本文

CCF太原分别于2017年11月17日和24日,在太原科技大学学术报告厅举办“智能计算与大数据优化”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郭一楠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龚文引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王改革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孙大为博士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CCF太原秘书长、太原科技大学郭银章教授、太原科技大学崔志华教授和孙超利教授共同主持,来自山西省部分高校的CCF会员和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郭一楠做了“用于故障诊断的非平衡数据分类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针对日益复杂的生产设备和系统的故障诊断非平衡数据分类方法进行论述。针对传统非平衡数据分类存在不足,从采样方法到数据分类策略,详细讲述了面向故障诊断的非平衡数据分类方法。最后,郭教授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

1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博士生导师龚文引做了“求解非线性方程组系统的演化算法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讲述了借鉴了演化算法,如何通过一次运行求解出非线性方程组系统的多个根的问题。龚教授通过实验不断发现新的问题,不断改进和创新的研究思路,值得在场的研究生们进行借鉴。对于同方向研究的老师和研究生们提出的问题,龚教授一一给出了解答和建议。参会的师生都受益匪浅。

1

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改革做了“基于智能优化算法的大数据优化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讲述了大数据时代,针对传统优化算法的缺点,采用自适应理论、多策略融合以及知识驱动理论,提出了一种自适应算法、多策略智能算法和基于知识驱动的智能算法并成功应用于海洋大数据优化问题中。对于老师和研究生们提出的问题,王教授给出了解答和建议。

1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孙大为博士做了“弹性、可扩展的大数据流式计算”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通过分析大数据流式计算场景中的数据流特征、用户应用描述特征、在线资源调度特征等,给出一种弹性、可扩展的大数据流式计算架构有效方法,构建一个低延迟、高带宽、长期稳定运行所需要的计算环境。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