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549:陈文光走进广州城市职业学院

2017年11月10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广州城市职业学院。CCF杰出会员、杰出演讲者、副秘书长、YOCSEF荣誉委员、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陈文光教授受邀为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大数据与程序设计》的专题讲座报告。本活动由广州城市职业学院信息技术系主办。信息技术系刘力铭副主任、网络专业带头人杨得新博士、辅导员陈纯莹及200余名学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陈文光教授结合自身经验以及举了大量例子,介绍了现代科技快速变化发展过程中大数据如何广泛应用,大数据的处理程序设计特点,大数据的MapReduce、Spark和图计算等处理框架,为同学们介绍大数据与程序设计的很多新的应用案例。

陈教授演讲之后,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演讲者与在场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陈教授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结合时代去做学问。

最后,刘力铭副主任在讲座结束致谢时指出,当下的我们处于信息革命的时代,只有我们跟上大数据的步伐,才能更好地满足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向来做好大数据过程的每一步。

陈文光教授精彩的演讲为同学们职业之路打开一扇窗,很多案例深深地印刻在同学们的脑中并引发思考,也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大数据,将为同学们走向大数据时代打下坚实基础。

陈文光教授在广城演讲时

陈文光教授在广城演讲时

“CCF走进高校”之广城活动现场

“CCF走进高校”之广城活动现场

2

"CCF走进高校"之广城活动现场学生提问

6

"CCF走进高校"之广城专场活动嘉宾与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