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558:刘挺走进浙江工业大学

 2017年11月8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浙江工业大学。CCF理事、CCF哈尔滨主席刘挺受邀为浙江工业大学的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自然语言处理中的数据、知识与算法”的报告。活动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李楠主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党委书记、CCF杭州主席范菁及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首先,刘挺以一些生活中常见的例子,生动地介绍了现如今自然语言处理的发展状况,认为自然语言处理将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下一个热点,有着非常广阔的前景。其次刘挺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经验,列举了十条自然语言处理的发展趋势,其中包括“学习模式从浅层到深度”、“知识构建从人工到自动”等。接着刘挺提出了自然语言处理的问题分布,以及目前仍未解决的一些难点。最后刘挺教授再次点明主题,认为最近兴起的大数据与深度学习,为自然语言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鼓励同学们认真钻研,最终学有所成。

在会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刘挺都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在座的师生们都感觉受益良多,会场的气氛非常融洽。

讲者介绍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