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山东师范大学学生分会邀请陈恩红教授作报告-中国计算机学会          

CCF山东师范大学学生分会邀请陈恩红教授作报告

阅读量:15
2017-11-20

2017年11月14日下午两点,CCF山东师范大学学生分会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恩红教授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506会议室作了题为“教育大数据挖掘与智能推荐”的学术报告,张化祥院长及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这次报告。

报告会上,陈恩红教授主要在三大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从教育与推荐系统的结合入手,对比分析了传统中认知诊断模型和时序化的认知诊断模型在教育中的重要性和区别;其次,对推荐系统以及它的巨大价值做了详细介绍,并把推荐系统比作连接数据特征和用户需求的桥梁,分析了它为企业带来巨大利益;最后,陈教授介绍了大数据在多个行业中的应用,并且对基于用户画像的推荐方法、传统推荐系统面对的困难做了详细的解说。

由于时间关系,未设置提问环节,报告会在全场热情的掌声中结束。通过这次报告会,学院师生对陈恩红教授介绍的教育大数据挖掘及智能推荐系统有了深刻的了解,启迪思路,获益匪浅。

陈恩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CCF会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负责人,安徽省“特支计划”创新领军人才。现任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语音及语音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大数据分析及应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安徽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

陈恩红作报告


师生认真聆听报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