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7年CCF NASAC-东软青年软件创新奖颁发

阅读量:537 2017-11-06 收藏本文

2017年11月5日,在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软件工程专委会、系统软件专委会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软件与应用学术会议”(NASAC 2017,会议编号CCF-17-TC20-01N)期间,第三届“CCF NASAC-东软青年软件创新奖”正式颁发。

“CCF NASAC-东软青年软件创新奖”由CCF软件工程专委与系统软件专委联合设立,由东软集团资助,以奖励在软件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发明、系统开发及应用等方面有突出成就和重大贡献、年龄不超过40岁的软件领域研究人员。该奖每年奖励1-3人(每人获得5万元人民币奖金),以激励中国软件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在科学、技术及应用等领域做出创新性成果,解决现实问题,推动生产力进步,并促进青年软件人才的成长。

该奖由不少于3名的CCF软件工程或系统软件专委委员联名推荐候选人。在函评的基础之上,11月4日评奖委员会进行了现场评审。11月5日在NASAC2017颁奖会上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OO陈锡民博士、系统软件专委会主任李宣东教授、软件工程专委会主任金芝教授共同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本次获得该奖的三名青年学者是:陈海波(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陈振宇(南京大学教授)、郝丹(北京大学副教授)。

 

陈海波(上海交通大学)陈振宇 (南京大学)郝丹 (北京大学)

         陈海波(上海交通大学)   陈振宇 (南京大学)      郝丹 (北京大学)

他们的主要成就包括:

陈海波,主要从事操作系统领域的研究,在云平台可信基构建、基于硬件事务內存的数据库、多核系统软件构造与优化等领域做出了引领性工作,研究成果被开源社区与工业界广泛使用。此外,还积极推动操作系统领域国内、国际学术界的交流。

陈振宇,主要从事软件测试领域研究,在互联网软件测试平台及软件众测技术方面做出贡献。在大型复杂软件系统测试中引入前沿机器学习方法解决测试数据优化问题,首次将工业任务通过众包方式引入课堂教学,引领并带动了国内乃至国际的软件测试实践教学改革,发起的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得到了广泛关注。

郝丹,主要从事软件测试的基础研究。围绕测试用例生成和复用开展研究,做出创新性工作,研究成果应用到航天、税务和电力等领域,间接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被认为“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和信息管理水平,提高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