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周明教授和段楠研究员来天津大学

阅法量:312 收藏本文

2017年11月2日,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国际计算语言学学会(ACL)候任主席周明教授和微软亚洲研究院段楠研究员应邀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自然语言处理前沿技术》学术报告。报告由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天津大学学生分会协助承办,由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智能技术研究所主任侯越先主持。来自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的教师代表、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及天津各兄弟院校的NLP百余名学生一起聆听了报告。

周明教授在报告会上介绍了微软亚洲研究院在中英翻译、微软中国文化系列(微软对联、微软字谜、微软绝句)等著名系统、必应搜索,对这些研究进展进行了全面讲解,重点介绍了神经机器翻译及微软小冰,最后周教授分享了自然语言处理未来的研究方向。段楠博士对词向量、循环神经网络及卷积神经网络等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知识进行了简要的概括,并对结构化问答系统做了深入的分析。

最后,周教授和段博士就报告相关内容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报告给参会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周教授和段博士的讲解,使参会者以一个全新的视角来思考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问题,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十分具有启发意义。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