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党建 > 党建动态

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科技社团中的政治核心作用

——CCF党委成立并在理事会期间学习十九大精神

阅读量:868
2017-11-02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关于加强科技社团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中国科协学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党组织在科协所属科技社团中的政治核心、思想引领、组织保障作用,经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批准,中国计算机学会党委正式成立。学会党委由7人组成,杨士强同志担任党委书记,孙凝晖同志、王巨宏同志担任党委副书记,周兴社同志、金海同志、卢凯同志、漆锋滨同志担任委员。

758A0949.JPG

在2017年10月25日CCF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党委书记杨士强传达了中国科协关于加强科技社团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和科协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关于同意中国计算机学会成立党委及组成人员的批复。他强调了学会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学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使学会公信力凝聚力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与学会依法依章程自主办会相统一,使党建工作为提升学会服务能力提供保障作用。他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号召党员理事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贡献。理事大会之前,学会党委召开了第一次会议,讨论了工作定位和目标,并一起收看了十九届一中全会闭幕会的直播,商议了未来的工作计划和活动内容。

758A1124.JPG

根据中国科协党建工作的精神,学会党委为功能型党组织,在学会建设中发挥政治核心、思想引导和组织保障作用,不接转组织关系、不重复统计党员信息,不选举党代表参加上一级党代会。党委委员任期与学会理事会任职同步。